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肩周炎的推拿按摩手法效果好吗?

2017-10-30 15:57:46      

肩周炎可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这种疾病也会发生的许多的年轻人身上,大多数是长时间的坐着,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注意运动引起的,现在大家已经开始越来越注重养生了,面对肩周炎的疾病是常年落下的病根,能通过按摩或是推拿的方式来治疗,那么肩周炎的推拿按摩手法效果好吗?

肩周炎如何按摩

肩周炎,顾名思义就是肩关节周围出现发炎的情况,例如周遭的肌肉、肌腱、韧带等等出现了慢性无菌性炎症的情况。主要的症状就表现为肩膀周遭出现疼痛的症状,活动也会收到限制。想要缓解肩周炎对于我们的身体以及生活所造成的伤害,按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缓解方法。 

肩周炎分类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生活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这就导致我们很容易忽视自身的健康问题,非常容易患有肩周炎等这些慢性疾病。

专家告诉我们,这种疾病主要多出现在四十岁到六十岁之间,并且女性相比男性更加容易患有这种疾病。中医方面则是认为,出现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有益于体内气血不足导致肝肾出现亏损的情况,然后风寒湿邪入侵身体,导致身体出现疾病。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那么首先我们就应该弄清楚肩周炎的症状以及分类,这样容易对症下药恢复健康。

急性期:也就说发病比较急,肌肉出现激烈的痉挛以及疼痛,同时关节活动也受到了影响。到了晚上的时候,疼痛也会加重,所以严重的影响了睡眠质量。另外,这种症状的疼痛方位比较的广泛,在很多地方都有可能出现疼痛的情况,并且持续时间大约在三到十周左右。

肩周炎的推拿按摩手法效果是很好的,尤其是受到了大家的热情追捧,不过按摩还是要找到正确的方式的,方式不正确的话,那么也会有很大的影响,生活的压力不断的加重,我们平时还要关爱自身健康,不管是有没有肩周炎适当的预防一下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穴位?推拿治疗肩周炎多久能好转?

肩周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患者。这种疾病如果延误病情,发展至不得不手术的阶段,实在是得不偿失。因此,肩周炎的患者通常建议尽……详细>>

推拿按摩手法要正确 补法与泻法

根据血液流动的方向,按血液从心脏流人流出,向血液流出心脏方向按摩为补法,按摩方向同心脏流出血液方向相同为泻法。详细>>

选择针灸推拿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中医方法

说起肩周炎相信大家应该都是比较了解的,肩周炎这种疾病它对于很多白领朋友来说都很熟悉,因为肩周炎疾病的发生主要就是因为长期坐着,而肩膀得不……详细>>

保健按摩指南 推拿手法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有很多都是需要注意的,但是,与此同时,不妨做个推拿,来缓解身体的不适。那么,推拿手法有哪些,推拿按摩有哪些需要……详细>>

推拿可以助孩子发育?教你7个推拿方法效果好!

春季万物复苏,同时是儿童生长增速的关键期。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快速增长,会通过小儿推拿的方式,不妨来尝试一下。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