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脾虚型妊娠水肿食疗4方

2017-10-20 16:57:09      

【茯苓粉粥】

配方: 茯苓粉3o克,粳米30克,红枣7个。

制法: 先把粳米加适量水煮几沸,后放入红枣, 粥成时再加入茯苓粉搅匀,稍煮即可。

功效: 健脾利水。

用法: 作早餐食用,或不拘时服食。

【赤小豆鲤鱼汤】

配方: 赤小豆100克,鲤鱼250克。

制法: 赤小豆、鲤鱼洗净,同放瓷罐内,加水500毫升,武火隔水炖烂。

功效: 健脾行水。

用法: 每日1剂,7日为1个疗程

【鲤鱼汤】

配方: 鲤鱼1条(约250克),白术、生姜、茯苓各15克,芍药、当归各10克。

制法: 将鲤鱼洗净,与上药一起入锅,加清水1000亳升, 煮沸,文火煮1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 填补精血,健脾利水。

用法: 每日1剂,分3次吃,食鱼喝汤,连服数日。

【黄芪三皮饮】

配方: 黄芪、冬瓜皮、茯苓皮各30克,生姜皮10克,大枣5枚。

制法: 上药加水500毫升同煎, 煎取药液300毫升,加白糖调昧。

功效: 补气健脾,行水消肿。

用法: 每日1剂,分2次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水肿怎么办 中医食疗方有效来治疗

孕期妈妈因为饮食等原因导致妊娠水肿。那么你知道中医有哪些治疗妊娠水肿方法呢?我们不妨来看看。中医怎么防治妊娠水肿?脾虚水肿:妊娠数月,孕……详细>>

妊娠水肿怎么办?中医推荐九款食方

妊娠期的女性不少都会有水肿的症状,那么是什么导致妊娠水肿呢?妊娠水肿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脾虚的食疗方法?

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详细>>

脾虚食疗方法

脾胃虚弱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尤其下午开始全身酸软,舌苔厚重黄腻,气色较差,腰膝酸软,睡眠质量差。详细>>

食疗治疗脾虚

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汤沸后入香菇,再拨进牛肉片,同时点入适量味精、食盐、香油,煮沸后即可。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