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内科 > 肝病 > 正文

7种水果养肝护肝效果好

2017-10-19 16:32:01      

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柑橘

富含vc,有助肝脏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李子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香蕉

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猕猴桃

富含vc,又补肝护肝之功,可用作肝炎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怎么养肝护肝 揉揉一处效果倍好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大家要做好养肝护肝工作,经常按揉身体穴位,能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可将肝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大……详细>>

养肝护肝7个事项要注意

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一定要睡觉才可养肝、排毒。从现代的理论来看,晚上10点至凌晨2点为美容时间,如果这段 ……详细>>

养肝护肝食物:养肝护肝粥为先

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详细>>

多喝茶能养肝护肝? 中医推荐7款养肝茶!

肝脏是身体最为重要器官,能清洁体内毒素和垃圾,同时也参与了消化系统,帮助排除体内毒素,调节血液中浓度。平时可多喝茶类来提高肝脏功能,达到……详细>>

养肝护肝 多吃5种食物

菊花茶具有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平肝、养肝、护肝。可是养颜美容又十分健康的花茶,对于经常对电脑工作的女性们来说,要在春季经常饮用。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