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气功太极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硬气功的练习方法有哪些?

2017-10-16 14:12:19      

鼓气功

在练习鼓气功夫的时候,首先要用软的不带在腰上紧紧的扎好,主要是防止擦伤。刚开始练的时候,主要还是需要练习站马步,这个马步和正常的不一样,主要是双手插在腰间,慢慢的深呼吸。找一口气然后将其吸满,这时候全身都用上力量,感觉这一口气在全身进行运转,注意的是,还需要肛门提起来。两只手用劲抓住腰。等憋气憋不住的时候慢慢的将气吐出来。然后放松,慢慢的呼吸,但是这个时候带子还是不可以松的。

此功每日傍晚练习36次。气血不足者初练时会出现头晕、胸闷等正常现象。总之循序渐进,万不可强求。一段时间后可改为平马步桩。2个月后会具有一定的抗打功。此功坚持练习可以治疗老伤。

打千层纸

将厚草纸钉在墙上,每日早起以马步蹲于前,将马步冲拳改为冲掌以掌根力击草纸,配合呼气发力。第一天早晚各击100次,第二天加1次。不可蓄力。每练完一次撕去一张纸。渐渐的纸变薄了、掌力变强了。至纸全撕完后、便可直接击墙。如此每日练习,后可改为拳击。

靠桩

立一根粗木桩。练功时将软布带紧系于腰间。用各种身法靠桩、技法击桩。同时配合呼气发力。早晚练习。时间长短自定。

头功

头顶墙、双手叉腰。头顶上腭、意念百会。练习数天后可改为撞墙。初时轻撞、配合呼气、气惯百会。功深后可加强撞墙力度,待猛撞不疼。可倒立以头顶地。时间长短自定。功毕后用手梳头。

排打功

此练法与少林排打功相似。用帆布制一个长条形布袋。练功时将软布带紧系于腰间。初练时袋内装绿豆排打,后改装细沙、小石子、铁砂。之后用木棍、竹板、铁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天硬气功简单速成的方法

铁拳。想要练习硬气功,首先一定要会运气,收气,铁拳就是最好的锻炼方法。硬气功讲究的就是通过力气将有一定程度的硬物击碎,铁拳练习就可以达到……详细>>

气功的练习方法和保健作用

气功和太极拳一样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喜爱,是日常锻炼身体的一种方法。因此,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了气功的练习方法和保健作用都是怎样的,以及气功和……详细>>

气功不能随便练!详解练习气功的禁忌和误区

练习气功会有哪些常见误区呢?如果想要使气功真正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就要练习的方法正确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练习气功的禁忌和误区,……详细>>

练习气功的需知

四不要骤降体温:运动时肌体表面血管扩张,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倘若运动后立即走进冷气空调房间或在风口纳凉小憩,或图凉快用冷水冲头……详细>>

练习气功的养生作用和要领

气功是中老年人养生锻炼最常见的方法,这也是中医里最简单的保健防病方法。不过,想要真正的全面发挥气功的养生作用,就应该要掌握练习气功的要领……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