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抽烟吃这些食物清肺

2017-08-10 12:13:31      

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因为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

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有桔、橙、柠檬、柚子、番茄、樱桃、山楂、番石榴、辣椒、草莓、芥蓝、菜花、猕猴桃等;烟在吸的过程中会损失身体中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都有一定的补充作用。

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蛋黄、乳类、奶类、瘦肉、菠菜、水果、鳝鱼、胡萝卜、酿造酵母、香菇等。

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菠菜、芹菜、油菜、杏、枣、橘子、豆类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

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平时要多吃鱼,鱼所含有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烟草对你的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抽烟的人应该多吃哪些清肺食物?哪些食物能够清肺呢?

近些年来,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肺癌多发生在有长期吸烟坏习惯的男性朋友身上。虽然我们知道抽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很多男性就是戒不掉烟,在……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肺? 吸烟男人应该多“清肺”

现在很多的年轻男性为了工作常应付多种应酬,在应酬中会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吸烟对肺部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肺炎甚至肺癌。所以经常吸……详细>>

抽烟吃什么清肺 推荐两款清肺食谱

首先将猪肺清洗干净(要反复洗很多遍);青橄榄5-6颗,洗干净备用。然后,将橄榄切成两半或直接整个拍破,猪肺切片,再洗一次备用;用滚开的水……详细>>

清肺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或对你有帮助

肺部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可以给人体提供充足的氧气,并且能够排除体内产生的二氧化碳。研究发现,肺部还具有造血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人们需……详细>>

润肺的药膳秘方清肺的食物

西洋参10克,紫河车15克,黄芪30克,蛤蚧1对(去头足),苏子10克,补骨脂20克,沉香5克,洗净,用纱布包扎,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具……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