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爱抽烟的人应该多吃哪些清肺食物?哪些食物能够清肺呢?

2018-08-28 07:05:43      

近些年来,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肺癌多发生在有长期吸烟坏习惯的男性朋友身上。虽然我们知道抽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很多男性就是戒不掉烟,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从饮食入手来调理肺部。

那么爱抽烟的人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清肺?

1、绿茶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有喝茶的好习惯,喝茶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喝绿茶的好处是比较多的,绿茶有不错的抗癌功效,因为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以及草氨酸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清除我们体内的有毒物质,可以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功效,经常吸烟的人可以多喝绿茶来保养肺部,能够促进肺部的毒素排出。

2、苦菜

苦菜是一种味道比较苦的野菜,这种苦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有清热排毒和抗癌的功效,经常抽烟的人应该多吃苦菜。苦菜不仅能减少香烟对肺部造成的危害,而且还能降血压和降血脂,还能降血糖,所以,对三高人群来说也是很不错的食物选择。

3、猪血

猪血含有维生素c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经常吃猪血可以起到解毒美颜的作用,可以补充气血,而且猪血的血浆蛋白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特别是猪血的含铁成分比较好,能够清除体内的垃圾,所以猪血是人体毒素的清道王。因为猪血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所以对肺部有很好的保养效果。

4、香菇

香菇是一种很常见的健康食物,有很好的防癌功效,能够抑制肿瘤的生长速度,而且相互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很多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特别是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可以多吃香菇来达到瘦身的目的。经常吃香菇还能够起到养肝清肺的作用,对于人体清肺有很好的功效,特别适合经常爱吸烟的人食用。

温馨提示

有吸烟习惯的人最好是戒烟,如果实在戒不了烟,在平时应该多吃上述几种能够起到清肺作用的食物,就可以减少香烟中毒素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能够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清肺 清肺食物 抽烟

哪些食物可以清肺? 吸烟男人应该多“清肺”

现在很多的年轻男性为了工作常应付多种应酬,在应酬中会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吸烟对肺部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肺炎甚至肺癌。所以经常吸……详细>>

抽烟吃这些食物清肺

有桔、橙、柠檬、柚子、番茄、樱桃、山楂、番石榴、辣椒、草莓、芥蓝、菜花、猕猴桃等;烟在吸的过程中会损失身体中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维生……详细>>

吃7种食物可帮助清肺 肺不好的人应多吃!

在春天沙尘暴多,出门回来后嘴里就如同一堆沙子,对肺部带来伤害。春天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期,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也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清肺养……详细>>

哪些食物能强力清肺?这7款素食不错!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很多人措手不及。新冠病毒会直接入侵肺部,甚至引起肺功能衰竭。在这特殊时期应多吃具有清肺功效的食物,如雪梨、银耳、……详细>>

清肺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梨,可以说是众所周知的可清肺化痰的水果了。对于感冒咳嗽的人来说,熬一锅冰糖雪梨汤喝一喝,会舒适很多很多。而梨本身的功效便是清热生津、润肺……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