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吸烟男人吃什么可以清肺?多吃这些食物!

2018-07-16 07:08:29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男性都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我们知道吸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最严重危害到的是肺部,经常吸烟的男性患肺癌的几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吸烟的男人应该多吃一些能起到清肺的食物来保养肺癌。

那么吸烟男人吃什么可以清肺

1、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经常吸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所以爱吸烟的男性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可以多吃橘子和柠檬以及柚子等水果,还可以多吃番石榴和辣椒以及草莓等食物,特别是芥蓝和菜花以及猕猴桃等食物,含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

2、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喜欢吸烟的男性在平时要多吃动物的内脏和蛋黄,还可以多吃乳类食物和奶类食物,瘦肉和蔬菜水果都富含维生素b2,也是可以多吃的。

3、多喝茶

因为香烟中含有一些化合物,会导致动脉内膜增厚,而且会导致胃酸分泌量减少和血糖升高,嘏茶叶中的儿茶素可以有效的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淀,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降低血糖,所以吸烟的人应该多喝茶,尤其是绿茶,可以减轻香烟带来的毒害作用,还可以起到利尿排毒的作用。

4、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

喜欢吸烟的男性应该多吃动物肝脏和海藻类食物,以及鱼虾类食物,因为经常吸烟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降低,含硒元素又是防癌抗癌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所以应该多补充硒元素。

5、多吃降胆固醇食物

经常吸烟会导致血管中的胆固醇升高,会导致大脑供血量减少,容易引起脑萎缩,就会加速大脑的衰老,所以吸烟的男性在平时的饮食应该注意少吃含饱和脂肪酸的肥肉,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食物,可以多喝牛奶,还可以多吃豆制品和鱼类食物,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

6、多吃坚果和粗粮

吸烟的男性在平时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坚果类食物,可以多吃核桃和葵花籽以及杏仁等坚果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使吸烟者得肺癌的几率大大降低。

7、吃碱性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大豆类等碱性食物,这样可以降低香烟中尼古丁的吸收率,同时在为碱性食物还可以刺激胃液的分泌,能够增强肠胃的蠕动,就可以避免吸烟的人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的现象。

经常吸烟的男人一定要戒烟,因为吸烟是百害无一利的,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因为吸入二手烟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男人应该多吃的食物 清肺的食物 清肺

戒烟后吃什么食物可以清肺

银耳5克,冰糖50克。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详细>>

肺热吃什么好?告诉你3种食物能清肺

夏季我们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天气的感觉是特别的燥热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在饮食中多吃点清心润肺的食物,而白色食物一般都是有这个功效的,下……详细>>

吃什么可以清肺润肺

我们常见的有很多枇杷制成的药,如枇杷膏、枇杷露、枇杷冲剂等,对治疗肺热咳嗽很有效果。这是因为枇杷有润肺止渴下气的功效。对肺痿咳嗽、烦渴等……详细>>

遭遇十面“霾”伏 多吃清肺润肺食物

近段时间,各个城市都被雾霾天气侵袭,为我们的健康带来不小的威胁。那么在雾霾天气里该然后养生保健呢?现在,就从饮食方面为大家解答,务必让雾……详细>>

常吃11种食物清肺润肺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