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躁需养肝 熬夜长痘快速消多吃6食物

2017-08-09 09:48:06      

杏仁:补充维他命E

杏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维他命A、维他命E及矿物质,都是对美容有益的营养成分,它们能帮助肌肤抵抗氧化,抑制黄褐斑生成,使肌肤更加光滑细致。

维他命E被称作细胞膜的秘密武器,可以修复、巩固细胞壁,它能使指甲变得坚韧而富有光泽,同时维他命E也有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地瓜:胡萝卜素、消炎、抗痘

地瓜是极具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可以强化皮肤的再生能力,更新老旧的细胞角质。近年又有实验发现,地瓜中的胰蛋白抑制剂的成分,具有消炎抗痘的功效。

所以,如果最近压力大、熬夜多的你,脸上又有长痘的苗头时,多吃地瓜说不定可以抑制脸上灾情喔!

莲藕:净化血液祛痘

莲藕除了是热门的贺年食品,还是除痘佳品啊!坊间便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的说法。

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凉血和通便利尿的作用,能加速体内废物排出以净化血液,对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或因脾胃虚弱以至面无血色的女性,功效尤其显著。

蒲公英茶:消炎、祛痘

蒲公英全草有护肤和抗菌的成分,将野生长白山蒲公英根和叶经过特殊加工,分别制成亦舒堂蒲公英根茶和蒲公英叶茶,取适量,开水直接冲泡2—5分钟后饮用,有良好的防皱抗衰、祛斑美白和抑制青春痘等护肤的功效。

牛蒡:改善便秘

它是一种菊科植物,原产于中国,后来传入日本,被日本人奉为蔬菜之王,价值媲美人参。牛蒡最为人称道的便是其通便功效,它所含的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大肠蠕动,消除胀气,改善便秘,而且味道甘甜,既可以牛蒡煲水后当茶喝,亦可素炒牛蒡根丝热吃。虽然牛蒡性温,不过脾虚容易腹泻者仍要慎服。

芦笋:含天门冬素

芦笋属碱性食物,能中和人体的酸性物质,以减低其对身体的危害。此外,芦笋所含的天门冬素还是肾脏有效的排毒清洁剂,可以帮助身体加速排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春季养肝护胃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

春季是养肝护胃的最佳时间段,我们的肠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影响,推荐6款食疗方法来保肝护胃。详细>>

这3种味道的食物可以养肝 快吃起来!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此时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只有吃对食物才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控制好脾气,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规律的……详细>>

养肝如养命,常吃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格外重要,它是重要的解毒器官,也能帮助排泄毒素,而近些年过多的毒素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细胞受损,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引发各……详细>>

养肝护肝 多吃5种食物

菊花茶具有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平肝、养肝、护肝。可是养颜美容又十分健康的花茶,对于经常对电脑工作的女性们来说,要在春季经常饮用。详细>>

养肝护肝的食物 6大养肝药膳呵护你

生大黄清水洗净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天1剂,对因发热、恶心呕吐、不能进食者,给予适当补液,症状缓解后即停止补液。服本方若大便溏者,可减……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