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避开睡前禁忌能养生

2017-07-28 11:17:53      

1、睡前不宜过于激动

情绪的好坏对于是否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是十分重要的,有朋友曾反应,自己睡前情绪过于激动的话容易睡不好,睡前要让情绪处于平稳的状态,以免情绪影响到神经中枢,从而降低睡眠质量。

2、睡前不宜吃太饱

都说“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从这句话中可以得知晚饭是不宜吃太多的,若是在睡前吃太饱,身体内部器官会在你入睡之后继续运作,这样会加重器官的负担,长久下来会引起身体不适。

晨起做什么能养生

1、喝温水

相信很多朋友起床之后都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特别是夏季一整夜都睡在空调房里,更容易感到身体缺水不适,这个时候喝一杯温开水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起到清理肠胃的作用。

2、排宿便

早上起床之后排宿便是一个好习惯,这是因为食物堆积在体内一宿,经过消化器官一夜的运作,一些没有被消化掉的食物就成了毒素,如果没有及时排出这些毒素会对身体内部器官造成负担。

3、呼吸新鲜空气

早起打开窗子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肺部有好处,若是家的附近有小公园,那么可以在起床之后到公园散散步、慢跑或者是做一些晨练运动,这样做可以醒脑提神,让你保持一天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要避开这4个禁忌 一定谨记!

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如果没有做到饮食卫生的话可能导致胃肠炎,夏季要掌握正确的养生方法,避免4个禁忌。详细>>

老中医的忠告:冬季养生要避开这5大禁忌!

冬季由于气候变化比较明显,对于人体的刺激也较强,因此就有必要进行养生来保持健康。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中医的方式来进行养生,但是在养生的同时也……详细>>

老年人养生避开这5个禁忌 让你越活越年轻!

衰老属于自然规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不能和衰老相抗衡,但是只要掌握一定的养生技巧,就能够延缓衰老,让你活得越来越年轻。详细>>

三伏天炎热易生疾病 这4个养生禁忌要避开!

到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在夏季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多喝水,不能长时间喝冷饮,不然会对胃部、心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尤其是入伏后一些养……详细>>

日常养生避开这些禁忌! 能让你更健康长寿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但是错误的养生方法反而会起到反作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日常养生要避开几大误区,适当的喝咖啡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过量喝……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