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按摩可缓解男性腰痛

2017-07-05 09:55:0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的男性身体也是很容易出现故障的,因此大家在发现了之后也要采取较好的方式来进行处理,尤其是男性患上了腰痛其实会有很多原因照成,而面对这些的时候人们也要采取好的办法来治疗。

那么,男人腰痛的三大原因?

第一:腰椎病变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腰椎神经周围所受到的压迫也在不断的增加,这些情况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假性脊椎柱压迫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出现腰椎管狭窄、神经根受到压迫等毛病,这些都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腰膝酸软还有下肢放射性疼痛的问题,这些主要都是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所导致的。

老年人出现脊椎僵硬的几率非常的高,这种情况也会增加出现持续性腰酸腰痛的可能性。

第二:泌尿系统感染

这种原因所导致男人腰酸腰痛主要就是有慢性肾炎以及急性肾炎所导致的,主要的症状则是表现为身体要不出现酸痛以及胀痛的情况,甚至还有些问题比较严重的患者疼痛范围扩发,可以沿着输尿管一直到会阴部。除了泌尿系统的感染所导致的腰酸腰痛毛病之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病也会出现腰酸腰痛的情况。

第三:脊柱旁软组织疾病

这也是一种常见的导致男人腰酸腰痛的原因之一,主要就是由于脊柱骨关节以及周围的软组织患有疾病所导致的症状。常见的就有腰肌损伤、挫伤、扭伤等导致的局部组织出现的水肿以及初学或者是肌肉痉挛的情况。慢性腰肌劳损主要说的就是腰骶部肌肉或者丧失韧带这些软组织出现慢性损伤,导致出现的不舒服情况。医生告诉我们,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和我们的工作环境以及职位也具有一定的关系。

腰痛的按摩疗法

1、按揉法:

用医者的拇指指腹部、肘尖部或手掌根部,在病变处作环形旋转施压,逐渐用力。拇指按揉法适用于肌肉起止点处或痛点较为表浅处,肘尖按揉法多用于肌肉丰满部位或痛点较深部位。此法具有放松肌肉,松解粘连等作用。

2、弹拔法:

用拇指指尖或食、中指的指端,在患者痛点周围的肌肉(或肌腱)上作纵向弹拔,直到患者有较强的酸胀感而能耐受为止。此法具有松解粘连、解除肌肉痉挛等作用。

3、叩击法:

类似于“捶背”手法,用双手握拳顺序由胸背正中顺序而下,连续叩击脊柱至腰部,或用一手垫在下面,一手叩击手背,如此反复进行。此法具有放松腰背肌肉作用。

4、拿捏法:

医者用拇指、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形成钳形用力,将腰背部(或腿部)肌肉(或肌腱)反复捏拿提起。可持续拿捏30~60秒,亦可一拿一放,反复多次。此法具有解除肌肉痉挛,通络止痛作用。

5、滚法:

医者用小指侧掌背、小指及无名指根部以一定压力附着于治疗部位上作连续滚动动作,频率在每分钟120~180次为宜。此法适合于在面积肌肉及软组织的放松,具有改善局部积压循,松解肌肉痉挛等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腰痛 治腰痛 腰痛

男性为何频频腰痛?腰痛该如何按摩缓解

男性腰痛是怎么回事?腰背部是我们最常用力的身体部位,很多男性都会有腰痛的症状。什么原因导致了腰痛,又该如何缓解腰痛情况,看看下面的按摩方……详细>>

5因素可导致腰痛 按摩三个穴位可缓解

临床上关于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比较常见的是由肾虚、腰椎间盘突出、骨质丧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腰部急慢性外伤等因素所引起的。哪些原因……详细>>

男性腰痛是怎么回事呢? 有哪些措施可以缓解?

大部分男性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大部分的腰痛是因为身体过度的劳累、经常性的从事站立工作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肾虚或者泌尿系统的感染。详细>>

男人久坐腰痛 自我按摩缓解腰痛

腰痛是男女常见症状,尤其是男性步入中年之后,腰痛更是难治。腰不仅是承受上半身重量的支点、连接下半身的中轴,也是中医理念所认为的传宗接代的……详细>>

经期腰痛千万别乱捶!按摩+热敷齐缓解

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为了缓解这种胀痛,就会选择捶打腰部。停!捶打只会起反作用,看看中医的方法是如何缓解经期腰痛的吧。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