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活血化瘀的花茶有哪些?

2017-07-14 16:48:57      

气血对于一个人的外表等方面都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影响会更大。但是在平时却经常有人出现气血瘀滞的症状,这时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达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那就常见的花茶而言,哪一些种类所起到的效果比较明显呢? 

1、雪莲花茶。雪莲全草入药,入肝、脾、肾三经,使用安全,无毒副作用,主治急慢性风湿性关节炎及骨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肺寒咳嗽、宫寒腹痛、闭经、胎衣不下、麻疹不透等症。

2、红花茶。红花具有活血通径、散瘀止痛的作用。可以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然而怀孕的女性忌喝含有红花的花茶。

3、桃花茶。桃花茶就是拿桃花来泡水当茶喝。桃花茶冲泡方法简单,可以美容养颜,顺气消食,是一款浪漫的春天花茶。桃花比仅仅是花茶,同时也是一味中药,药性是味苦,平,功用是主除水气,利大小便,下三虫,其实就是一种轻泻药。

4、月季花茶。月季花的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功效,用于滞血瘀、月经不调、闭经、经来腹痛、血瘀肿痛等症,是妇科的良药。对妇科常见病,民间用月季花单方、验方也很有效。此外,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当茶饮,或加入其他健美茶中冲饮,还可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长驻。

文章中讲述的这四种花茶,都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活血化瘀作用,如果在平时坚持经常喝一些,就可以让自己的气血变得更加顺畅,脸色也会逐渐恢复红润。但是要提醒一点的是,千万不要在睡前大量饮用,以免会造成失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化瘀的花草茶有哪些

淤血的症状也是时有发生,由于男性和女性在身体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男性淤血常表现在皮肤上,女性淤血则是会引起月经不调、女性的内分泌失调……详细>>

活血化瘀的茶饮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由于月经等生理方面的原因,所以活血化瘀的话题永远都不会变得过时。当自己出现经血量过少,以及脸色苍白等一类的不适症状时,就需……详细>>

活血化瘀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生活中活血化瘀的食物是非常多的,但是好多人由于工作的需要就需要选择一些便利的水果,其实常见的活血化瘀的水果有柠檬、葡萄、凤梨等,下面具体……详细>>

外用活血化瘀药有哪些

绝大数的人们在出现了一些疾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用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的,因为觉得中药是最没有副作用的,所以使用起来的时候就更加的没有任何……详细>>

中药疗效知多少 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哪些

活血化瘀是一个中医方面的名词,活血化瘀的中药指的就是那些服用之后能够疏通身体中的血脉,去除淤积血瘀功效的药材。常见的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很多……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