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足疗的好处

2017-06-02 09:37:05      

大家或许都不知道足在医生的眼中被称为人的第个二心脏,它是人体上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虽然说足掌的空间很小,但是却牵绊着我们身体上很多的东西。足是从我们的肝脾肾的开始,是我们胃胆膀的结束,而且我们足部以下有60几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足与我们的很多身体器官都很重要,但是却和肾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才会有肾主导我们2只脚的说法。因此,人之足就好比人体的根基一样。如果人老了,足也会衰老,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足寒气太大导致的,所以“养树护根,养人护足”那么冬季足疗有什么好处呢?

冬季节定期足疗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好处:

首先,足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冬季人的体温较低,足疗可以改善足部血液循环,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流通;同时血液增加的同时还能改善心脏功能,降低心脏负荷,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促进新陈代谢。

其次,足疗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季足疗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对外来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

第三,足疗可以美容护脑,改善睡眠。经常足疗可以调节经络和气血,使头部血流加快,及时足量补充大脑所需氧气和营养物质。常按脚上的睡眠反射区,还可对大脑皮层产生抑制,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不仅能加快入睡,还能使睡眠加深。

第四,足疗能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冬季很容易使人感觉困顿疲劳,尤其是上班族,工作压力很大,适当足疗,可以在放松身体的同时缓解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的好处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能够很准确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足疗就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无创伤自然疗法……详细>>

足疗的好处有哪些

足疗师现代人最为普遍常见的养生方法,在现代生活上很多的足疗店,也彰显出足疗本身带来的优势,不过,进行足疗的话,不需要任何的医疗器械都可以……详细>>

足疗保健的好处

随着我们对于中医养生概念的深入了解,越来越多人对于养生和保健非常重视,我们知道预防疾病肯定比治疗疾病来得容易很多,所以我们要预防疾病,提……详细>>

足疗的好处及具体按摩方法

足部有很多人体中药部位的反射区,运用好足疗会对我们的健康大有好处。足疗的具体操作方法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足疗保健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做足疗?

足疗保健越来越风靡,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健康的方式,通过足疗不仅可以调整身体的状态,同时也缓解了生活压力,足疗保健非常适合于亚健康的人……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