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饮食推荐:春季男士养生饮食菜谱

2017-01-28 07:48:0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很多男性喜欢美食,饮食饮食能给男人带来健康,在冬季大家都会吃一些很高热量的食物来养生,而春天的到来,养生有不相同,下面一起来看看男性在春天养生吃什么最好。

黑木耳炒猪肝

黑木耳炒猪肝补益肝肾

材料:猪肝、黑木耳、葱、姜、料酒、盐、油

做法:黑木耳泡发洗净撕朵。猪肝洗净切薄片,在水淀粉中抓芡均匀,在热水中焯一下。将猪肝下入八成热的油锅中,加料酒,葱末,姜丝,精盐煸炒至熟,倒出。锅留底油,用旺火将木耳炒至亮滑透香,倒回猪肝,加味精,香油炒匀即成。

功效:补益肝肾,强体抗癌,黑木耳是一种质优味美的胶质食用菌和药用菌,再配伍有补肝作用的猪肝,用来治疗老年肝癌早期病人,不仅有很好的补益肝肾功效,而且能起至明显的辅助治疗作用。

韭菜炒蛤仁

韭菜炒蛤仁滋阴健胃

材料:蛤蜊、韭菜、盐、味精、油

做法:蛤蜊入沸水锅烫至壳微张,剥壳取肉,韭菜洗干净切断。入油锅熘炒,放入蛤肉,加盐、味精炒熟即成。

功效:此菜滋阴健胃,适用春季。

胡萝卜芹菜粥

胡萝卜芹菜粥滋阴养肝

材料:粳米50克、胡萝卜10克、芹菜5克、番茄15克、猪油15克、盐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

做法:番茄用来开水烫一下后剥皮去籽瓤,切成小块;胡萝卜切丝;芹菜切末;将粳米加水500毫升,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加入胡萝卜丝、芹菜末、番茄块、猪油,稍煮即成,调入食盐、味精、香油。

功效: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上火头痛、眩晕目赤,此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可滋阴养肝、清肝明目。

菜心炒虾皮

菜心炒虾皮开胃润肺

材料:白菜心、虾皮,蒜蓉,油。

做法:白菜心洗净切成段,虾皮3汤匙用水略冲洗。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加入虾皮,适量蒜蓉,白菜心炒匀,炒至菜熟,不需调味即可上桌。

功效:此菜有开胃,润肺的功效,其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及维生素对体弱乏力,腰酸足软有一定的疗效。初春食用最佳。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吃什么好 男士养生 养生

冬季养生饮食少不了 热推十款粥品

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在冬季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的食物进行调理。那么这些养生粥有哪些呢?详细>>

夏至养生饮食四原则 清热清补多吃苦

夏至养生吃什么?夏至到,养生中最不能忽视的就是饮食养生。天气越来越热,从饮食上着手我们的健康,该注意些什么呢?1、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详细>>

秋季饮食养生 推荐三种瓜类蔬菜

现在正值秋季时节,秋季养生的话题是我们最关心的,俗话说“秋瓜坏肚”,意思是说到了秋季我们就不能贪吃西瓜了,会损害身体的健康,损伤脾胃的阳……详细>>

春季养生喝茶效果好? 推荐6款茶饮来养生!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期,但是病菌也会越来越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导致咽喉痛以及感冒咳嗽等,虽然是小毛病,但是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的……详细>>

立春饮食养生牢记5原则 推荐3款保健养生汤

立春是一年之中的第一个节气,故有一年之计在于春之说。节气变换,饮食规律有变,养生汤所注重的养生功效也要随之调整。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