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文化 > 古今名医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患胃痛后有什么危害 胃痛可用这些简单偏方调理

2016-12-15 08:14:45      家庭医生在线

胃是我们人体的吸收器官,我们能否摄取到营养全依赖它。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会经常胃痛。

患胃痛后有什么危害

第一,破坏了患者的胃粘膜。胃痛患者的胃粘膜受到很大的刺激,进而影响了患者的饮食和生活。胃痛使得患者的胃部出现不良的刺激,很同意诱发胃部出血和水肿,进而导致胃部出血。

第二,可以诱发其他的胃肠疾病。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它的病发预示着人体的胃肠出现了一些异样。如果患者不及时的治疗会引发更加严重的胃肠疾病,甚至产生一些癌症。

第三,打破了人体神经细胞的正常。人体的神经细胞会在疼痛的刺激下发生一些病变反应。所以患者要加强治疗和预防。

中医有哪些治疗胃痛偏方

1、陈皮5克,元胡20克,醋适量,以上前两味用醋炒后研末,每次服用 1-2克,每日服3次,适用于胃痛。

2、生姜30克,红糖适量,先将生姜洗净,切片,用醋浸泡24小时,每服3克加入红糖,沸水冲泡,加盖浸片刻。代茶频饮, 温中,健胃,止呕主治胃脘疼痛,翻胃呕吐,食欲不振。

3、薤白50-150克,醋50-100克,先将薤白洗净用醋煎煮,不加盐,顿服,也可从小剂量开始,渐渐增加,以痊愈为度。理气宽中,止痢,止痛,适用于胃气痛不可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中医治疗 胃痛危害 胃痛

上班族饮食不规律常胃痛 中医偏方治疗胃痛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有胃痛的毛病,胃痛是由外感邪气、内伤饮食情志、脏腑功能失调等导致气机郁滞、胃失所养,以上腹胃脘部近歧骨处疼痛为主症的病。……详细>>

中医如何辨症治疗胃痛 缓解胃痛五款食疗方

对于胃痛患者来说,治疗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而且必须对症用药,那么中医如何治疗胃痛呢?●肝气犯胃型胃痛。证见:胃脘胀痛,疼痛连胁,嗳气频繁,……详细>>

缓解胃痛方法:中医拔火罐巧治胃痛

很多长期加班、饮食不规律的上班族会有胃痛的毛病。其实对于胃痛来说,止痛药是缓解暂时的疼痛,平时的合理的饮食习惯、养成好生活习惯才是解决……详细>>

中医艾灸帮你缓解胃痛

胃痛时怎么办?生活压力或者饮食不规律,都会让我们的胃承受痛苦。面对胃痛情况,不妨试一试中医艾灸方法。http://health.sina……详细>>

饮食无节易导致胃痛 常按这些地方可缓解

近年来,患上胃痛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胃痛发生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胃痛呢?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