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新闻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肝功能检查前的禁忌 经常按摩提高肝功能

2016-10-30 08:15:07      家庭医生在线

肝功能检查是常见的一项体检项目,那么肝功能检查要注意哪些呢?肝功能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肝功能检查前的四个禁忌。

肝功能检查前的四个禁忌

1、保持空腹

乙肝患者容易出现新陈代谢,一般在检查肝功能的同时对转氨酶有一定的影响,可使血清转氨酶轻度升高,同时进食后一些物质经过消化道吸收入血,使血液成分发生变化,血糖、氧化物和脂类也会增高。

2、禁服某些药物

在检查肝功能前,应注意禁服某些药物,因为服用有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例如:服用维生素D,阿的平等药物时会影响胆红素的测定,服用含阿片类药物可导致转氨酶活性升高等。

3、禁食某些事物

检查肝功能前前一天,最好不要使用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叶黄素的事物,因为这些事物会使血清呈黄色,影响胆红素的测定,像高脂肪的事物,比如牛奶、蛋制品等,可能血脂明显增高,因此需在抽血前10小时禁止食用含脂肪类膳食,肝功能检查前也不可饮酒,酒精可是血清转氨酶轻度增高。

4、禁止剧烈活动

剧烈活动,休息不好对血清转氨酶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检查肝功能前,应禁止剧烈活动,检查前的夜晚应该注意休息。

中医大夫推荐6方法提高肝功能

多喝柠檬水

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美国肝病专家彼 得·克雷默博士建议: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常吃紫甘蓝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萝卜、卷心菜、紫甘蓝和芝麻菜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葱、大蒜、花椰菜,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经常做按摩

当身体处于平躺姿势的时候,轻柔地按摩胆囊和肝脏部位,大约位于身体右侧的肋骨下方。英国梅特医院肝病专家斯蒂芬·斯图尔特认为,按摩有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进而改善全身代谢功能。

远离酒和药

酒精对肝脏功能极为不利。有肝损的人一定要戒酒。另外,不少人身体不适时,习惯到药房买非处方止痛药来吃,但这类药物可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经过肝脏代谢后,可能产生部分有毒代谢物,使肝脏受到损害。

补足矿物质

要确保自己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到足够的矿物质,例如镁、钙、钾、锌、硒和锰等。肝硬化患者,医生也会建议他们补充比平时更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以激活肝脏功能。

自制护肝茶

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蓟。也可以把新鲜的蒲公英根泡在开水中代茶饮,但要确保其没有受到化学杀虫剂的污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肝功能不好该怎么养肝

醋性和平,散瘀解毒,下气消食,入肝经。急性肝炎患者每次以15毫升醋,兑水服,每日3次。每次配合用维生素c200毫克、维生素b2片。连服2……详细>>

性功能不强怎么办?四方法调理提高性功能

性功能出了问题,既影响夫妻的性生活质量,又会出现夫妻感情间隙,还会影响到男性的性自尊。性功能不强怎么办,又该怎么调理呢?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壮阳?常按摩这6个穴位帮助提高性功能!

中医在治疗疾病的时候最常用的方法,也就是药物治疗以及穴位刺激。其中穴位刺激之所以能够对疾病起到疗效,就是因为穴位连通着各个经络能够理气活……详细>>

男人提高性能力需吃对食物 如何按摩最助性?

男人要如何提高性能力呢?壮阳和提高性能力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应该要选择科学并且适合自己的,否则就会影响到健康。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热衰竭检查内容 清楚检查细节

热衰竭主要为急诊科常规检查。 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