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功能提高了肝才会好,教你提高肝功能的5个方法

2019-03-08 07:36:12      

日常想要养肝,护肝一定要注重对肝功能的提高。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起着排出毒素、分解吸收蛋白质的功能。肝功能出现异常,意味着人体的肝脏出现了问题,所以说提高肝功能是养肝护肝的第一步,只有肝功能提高了,人的肝脏才会好。

肝功能提高了肝才会好,教你提高肝功能的5个方法

1、少喝酒

想要提高人的肝功能一定要避免摄入过量的酒。因为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我们日常所饮的酒都要通过肝脏的分解代谢以后才会被人体所接受,否则就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损害。虽然肝脏是代谢器官但他每天的代谢是有上限的,如果饮用过量的酒的话就会给肝脏带来极大的负担,超过了肝脏每天都工作量就会使肝脏受到损伤。所以说想要提高肝功能,一定要少喝酒,只有这样才能是肝病没有可乘之机。

2、少吃药

除了某些必须治病的原因之外,其他的还是要尽量,但少吃一些药。除了是药三分毒外,其实药物对于肝脏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因为大多数的药都通过肝脏的代谢量被身体所吸收,如果吃很多药的话就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而且肝脏本身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容易被药物的毒素受伤害。所以说除非治病,其他尽量少吃一些药。而且对于很多保健药品来说也要少吃,因为这样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3、多多喝水

其实想要提高肝功能一定要多多的喝水,因为水可以加快人的新陈代谢,使毒素可以尽快的排出体外,这样因为肝脏是解毒器官,多喝水的话又会帮助肝脏进行解毒,是肝脏的毒素,能够尽快的排出体外,使肝脏一身轻松。我们可以在水里多加一些柠檬,因为柠檬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对于解毒和排毒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4、按摩肝区

其实我们可以平时对肝区做一些按摩,可以促进肝区附近的血液循环,使肝功能得到一定的提高。具体做法是平躺在床上用手在肝区附近打圈按摩,这样虽然很简单,但是有很好的效果。

5、有乐观开朗的心态

其实想要提高人的肝功能,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因为如果人们经常发怒的话,就会容易损伤的肝脏,因为怒伤肝。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对各个事物看得开,别在小事上斤斤计较,如果斤斤计较的话就容易暴躁发怒,这样对自己身体也是非常没有好处的,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以上便是提高肝功能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学习起来,共同的保护肝脏,使自己免受肝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要想提高肝功能,你应学会这6招!

肝脏是一种神奇的器官,可以在几周内再生细胞。肝脏也是非常强大的,并且只有在伤害非常严重时才会出现病症,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分的增加肝脏负担……详细>>

脂肪肝影响肝功能?6个小妙招帮你提高肝功能!

如果患有糖尿病或代谢综合征的话 ,患脂肪肝的风险就会增加。这是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在早期阶段没有明显的症状。本文介绍的一些方法……详细>>

12种提高肝功能的食物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对于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的患者,常吃蜂蜜能改……详细>>

粉刺多是肝脏不好的信号?哪些饮品能提高肝功能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负责排出人体内的毒素和杂质,还会参与到人体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等工作。一旦肝脏部位出现了问题,或……详细>>

肝功能正常≠肝正常?可从这4个方面来评估肝功能!

肝功能检查是诊断肝脏疾病的一种辅助手段,检测跟肝脏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反映出肝脏功能基本状况。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报告单上指标正常,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