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有胃病怎么办 中医告诉你这么做胃病绝对没了

2016-06-27 08:06: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许多人由于不良饮食习惯等原因患上了胃病,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适当的活动脚趾也能缓解和预防胃病的发生。

中医教你动动脚趾赶走胃病

脚趾抓地

站立或坐着都可以,将双脚放平,贴紧地面,连续做脚趾抓地-放松动作60~90次。脚趾抓地时,可赤脚,也可以穿柔软平底鞋,每天可重复多次。

脚趾取物

每天赤脚练习用第二、三脚趾配合夹取东西,如纸张、笔、钱币、鹅卵石等。脚趾夹取物体可以刺激局部胃经的穴位,坚持练习对胃肠功能的强壮很有好处。

扳脚趾

我们可以反复将脚趾往上扳或往下扳,同时配合按摩第二、三脚趾趾缝间的内庭穴。顺着脚趾的方向按摩,可以泻胃火,对消化不良及有口臭、便秘的患者有效;逆着脚趾的方向按摩,对于脾胃虚弱、腹泻者有效。

治疗胃病中药

元胡

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中药中的止痛良药,对胃脘作痛及经行腹痛尤为效捷,配伍应用效果更佳。

砂仁

砂仁具有化湿开胃,温脾止泻,理气安胎的功效。用于湿浊中阻,脘痞不饥,脾胃虚寒,呕吐泄泻。

藿香

藿香具有顺气,和中,辟秽,祛湿的功效。治感冒暑湿,寒热,头痛,胸脘痞闷,呕吐泄泻,疟疾,痢疾,口臭。

山楂

山楂具有消食化积、行气散瘀的功效。用于胃病消化功能减退引起的饮食积滞都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中药治疗 胃病怎么办 胃病

中医怎么按摩治疗胃病 预防胃病的十个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细心的照顾我们的胃。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怎么按摩治疗胃病?首先是中脘穴。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详细>>

老胃病看中医效果好?中医帮你分型调理!

胃病已经成为严重困扰中国人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如慢性胃炎长期发展之下就容易演变为严重疾病,想要控制胃病,可以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治疗胃……详细>>

中医是怎么看胃病的?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胃病的中医5大临床表现!

很多人在胃病发作时都疼痛难忍,有时候可能使用止痛药来进行一时的缓解,但往往就会导致胃病发展成为慢性胃病,时间长了还会容易引发一些严重的疾……详细>>

脾胃病怎么中医分类?3种脾胃病很常见,中医带你辩证治疗!

自古以来中医对于脾胃的调养和治疗都比较看重,很多有名的中医师,都认为治疗脾胃病非常重要,脾胃能够影响到整体的功能。脾胃病分为很多种,如果……详细>>

胃病找上门 身体早已通过这5个症状告诉过你!

胃病说明胃黏膜受到一定损伤,大部分胃病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以及受到幽门螺旋杆菌入侵有关。其实当患有胃病时身体已经有明显症状,只要仔细观察就……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