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世界杯即将开赛 熬夜黑眼圈怎么办

2014-06-10 07:56:42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杯离开幕倒计时还有四天,许多球迷们都已经做好夜夜观战的准备。要知道世界杯的比赛直播时间大多数都是北京时间0时,3时这时进行的,因此,热衷球迷们也不得不开始熬夜的日子。然而,在熬夜观看世界杯的球迷看球熬出黑眼圈,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还会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于是有好多球迷对熬夜看世界杯带来的黑眼圈问题很困扰,熬夜黑眼圈怎么办好?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针对“世界杯”型黑眼圈的消除方法。

世界杯即将开赛,熬夜黑眼圈怎么办?

熬夜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准备要熬夜了,请一定注意以下几点:

1、“晚睡”却不“晚洗”:一般而言,皮肤在晚上十点至十一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样,皮肤在下一阶段虽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2、先将脸卸妆洗净,这样既可避免让残妆造成肌肤负担,又可避免肌肤过于油垢产生痘子。

3、再给面部敷上面膜,面膜以强调保湿成分为主,像玻尿酸、神经醯酸等。

4、多喝温开水。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慢慢将眼睛闭上保持闭眼的状态,一直到眼睑完全放松为止。

2、将两手掌互戳热,然后用掌心的热度,轻盖住眼球(约30秒)。

3、然后,慢慢将眼睛张开,让眼球以顺时针方向打转(转一圈约十秒),让眼光能够扫到各个角落。

4、同样的动作,以逆时针的方向再做一次。

5、眼睛呈现张开的状态,用双口的中指尖轻轻将两眼的下眼睑往下拉,然后在往反方向将下眼睑往上提,直到眼睛闭上为止,接着保持这个状态不要动,放松。

6、以肌肉的力量将眉毛挑起,接着慢慢闭上眼睛,眉毛也跟着下沉,保持这个状态不要动,放松。

7、若还有时间,最好能在眼球运动后,立即敷上沾有洋甘菊晶露或矢车菊晶露的化妆棉,冷敷个十分钟,不但有助消除一整天的眼睛干涩、疲劳、酸痛,对视力减退者也有帮助。

8、调眼部按摩油,葡萄籽油5CC+洋甘菊精油1d+熏衣草1d,按摩眼周由下往上的按摩方向按摩后用热毛巾敷眼睛,来回使用3-4次可以改善眼睛疲劳黑眼圈。

9、按摩后立刻涂抹上小黄瓜眼胶(或,眼部修护霜)轻轻按压,从眉头的位置按压至眉尾,再由眉尾,轻点式按压沿着下眼眶骨按摩至两眼内踬的睛明穴(重复按压约1分钟)即可。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世界杯熬夜黑眼圈去除方法,希望世界杯的球迷能够采用以上方法,帮助自己消除黑眼圈的问题。温馨提醒熬夜观战世界杯,自己的健康不能忘,在观看世界杯的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严重?中医调理祛除黑眼圈

有了黑眼圈怎么办?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有了黑眼圈真是噩梦,显得气色很差,整个人病恹恹的。该如何调理才能赶走黑眼圈呢?看中医怎么说。详细>>

黑眼圈暗示身体疾患 按摩去除黑眼圈

眼睛是人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当身体出现疾患时,眼部往往最先表现出来,黑眼圈暗示身体疾患的部位之一。那么黑眼圈暗示的身体疾患有哪些,如何……详细>>

黑眼圈突然“来袭”? 揭秘黑眼圈的真正来源

黑眼圈会严重影响到外在形象,睡眠不充足会导致黑眼圈的产生,肾虚容易出现黑眼圈和眼袋问题,导致黑眼圈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血液流通不畅也会出……详细>>

中医饮食调理教你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很多,而要去除黑眼圈的方法也同样有很多种。我们可以根据形成黑眼圈的原因来选择去除的方法。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医去除……详细>>

黑眼圈暗藏病症 按摩可以有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