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教你正确的眼部按摩手法

2014-07-16 15:41:0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不可忽视。眼周肌肤作为全脸最薄的部位,是最脆弱也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眼部开始出现松弛、细纹等一系列的问题,想要让明眸不变的暗淡无光,来除了早晚眼部护理,按摩也可以有效改善眼部问题,提升眼部的青春度和美丽度。下面教你正确的眼部按摩手法 。

  跟踪小编一起进入眼部按摩的行动中。

  1、拉眼皮:双手中指、无名指指腹在下眼皮、上眼皮、眉毛上依次滑动至眼尾。眼下皱纹深可多按摩几个来回。

  2、绕眼眶:中指、无名指指腹以打圈的方式按摩,从内眼角至外眼角做环绕按摩。

  3、揉眼尾:中指、无名指指腹在两侧眼尾处绕圈按摩,顺着肌肤纹理,从内到外。鱼尾纹深者可多做此动作。(每周2-3次,每次3-5分钟)

  4、正确眼部按摩手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整个眼部达到充分的按摩,起到提拉,除皱的效果。

  在这里,小编还给大家介绍两套按摩手法。

  第一套按摩手法:

  1、将双掌搓热,然后把掌心轻敷于双眼上,持续10秒

  2、利用双手中指和无名指的余热,轻压眼头处,可舒缓眼部压力

  3、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轻轻点下眼睑,舒缓眼部肌肤

  第二套按摩手法:

  1、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沿着下眼眶,按照从眼角到眼尾的方向轻轻按摩3次

  2、把拇指放在眼角处,按照从眼角至眼尾的方向轻轻按摩上眼睑,最后适当按压太阳穴。重复3次

  3、伸出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放上下眼睑处,由靠近鼻梁处轻轻滑到太阳穴,如此重复3次。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在进行眼部除皱按摩时一定要部意按摩的力度,不能用气过大,在避免伤害眼部的肌肤,力道要适当并能对眼部进行深层的按摩即可达到除皱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眼部按摩手法 减少眼部皱纹抗衰老

眼部按摩手法有哪些?眼部保养一直是难以攻克的美容难关。不仅适合自己的眼霜难选,就算挑到合适的了,难道只要随便涂抹一番就可以了吗?回答当然……详细>>

头部按摩手法的正确操作方式

中医学认为,头为十二经络的诸阳经聚会之处,百脉所通,系一身之主宰,对控制和调节人体的生命活动起着极其重要的主导作用。那么经常按摩头部有什……详细>>

腰腿痛如何正确按摩调理?按摩手法记住5个步骤

腰腿痛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很多人会选用药物治疗,但其实中医按摩也有很好的疗效。按摩可以疏通气血、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腰……详细>>

推拿按摩手法要正确 补法与泻法

根据血液流动的方向,按血液从心脏流人流出,向血液流出心脏方向按摩为补法,按摩方向同心脏流出血液方向相同为泻法。详细>>

学会正确按摩手法 让你轻松通便

短时间内通便不畅,可以选用按摩来帮您解决,手法简单而且有效,无副作用。但是,可要会按摩,切莫乱按一气。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