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嗳气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食管裂孔疝慢性便秘 老年人食管裂孔疝

新方法?嗳气需要怎么检查

2014-03-14 10:08:31      家庭医生在线

嗳气的原因和检查方法?嗳气是各种消化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对嗳气症状不以为然,认为不过是小毛病,常州和平医院的胃肠病专家提醒,这种轻视的态度不可取,很多胃肠疾病,包括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嗳气症状,如果您经常嗳气的话,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这些疾病了,所以一定要重视嗳气的治疗。

引起嗳气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原因建议患者到正规的胃肠医院检查,以便对症治疗。目前有些医院有一种三维立体纳米胃肠检查设备代替了传统胃肠镜检查,目前已成为胃肠检查的主流设备。

经临床实践证明,三维立体纳米胃肠检查仪是在传统的胃肠镜检查设备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医学元素研制而成,但却很好地避免了传统胃肠镜检查的种种缺点。

暖气检查:

出现暖气的情况一定要特别留意嗳气可解释的病因。询问患者是否是在喝碳酸饮料后出现暖气,是否是在吃完东西后立即或几个小时后出现暖气,呕吐或服用制酸剂后是否好转,改变体位等。判定患者是否同时伴有腹痛和胃灼热。如果是,让其描述其部位、持续时间和强度。也要询问其最近是否有体重减轻,食物减退、胃灼热、恶心、呕吐。是否注意过排便习惯的改变,躺下的时候有否呼吸困难。

开始体格检查,首先采集患者重要的体征。注意患者的面部表情和姿势。是否对腹部加强保护。患者可以坐定还是走来走去。检查呼气味。接下来,做腹部检查以明确有否腹胀或蠕动波,听诊肠鸣音以及其运动特征。然后触诊腹部有无包快、压痛、肌紧张和腹胀。

暖气不仅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危害,对于生活也是有影响的,有的人出现暖气的味儿比较重,严重影响了患者周围的环境,让别人避而远之,所以,如果长期有暖气的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并查明原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牢记!嗳气的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

嗳气是一种多病因所致疾病,有些人会出现短促而响亮的声音,这就是嗳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打嗝,而导致嗳气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多半是某些疾病导致……详细>>

4大嗳气检查诊断方法需牢记

嗳气是胃内气体由口中返出的现象,有时还伴有少许食物或胃酸反流到食管或口中。那么,经常嗳气是怎么回事?专家认为,经常嗳气的朋友,就及时查清……详细>>

检查嗳气?六大检查你需知

人的胃部如果不舒服很容易导致暖气产生,暖气一般是伴有声响的,会因为病因不同持续的时间和响度也会有所变化。导致暖气的病因很多,为了能治疗好……详细>>

嗳气有哪些常见的检查项目

嗳气的检查和治疗?嗳气是胃肠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俗称打嗝,通常是指进食后胃脘部胀满,出现短促而响亮的声音,打嗝不止终究会使得患者感到尴……详细>>

好方法预防嗳气,赶紧收藏哦!

嗳气有什么好的预防方法?嗳气,属胃气失和而上逆的一种表现。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是某种疾病的表现,在生活中,要以预防为主,注意饮食及生……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