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烂苹果 有害无益

2013-12-25 08:28: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吃烂苹果非常不利健康,苹果如果放置时间过长易导致烂掉,很多节俭的人会将烂掉的那部分割掉,然后再吃其他的部分,其实这种吃法也是不安全的,这种吃苹果的方法会导致身体危害,如发生癌症等等。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条转发率很高的微博称:“很多人碰到烂苹果,就把烂掉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就没事了。实际上,即使把烂掉部分削去,苹果已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其中的霉菌可导致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因此,苹果烂一点就不能吃了哦!”

“原来坏苹果有这么大威力啊,以后再也不敢吃了。”记者在留言中看到,大多数人对这条信息深信不疑。

市民:坏一点就扔太可惜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大多数人对于坏了一点的苹果,并不会完全扔掉,坏了一点还会吃的人其实很多。

市民吴阿姨告诉记者:“这两年水果价格越来越贵,算下来,一个苹果都要两三块钱,即便是坏了一点,如果不是太严重,也不太舍得直接扔掉,一般都把坏的那一块切掉,继续吃。”

专家:说致癌有点太夸张

记者为此采访了省农科院园艺所的专家,一位研究梨的研究员告诉记者,水果上的疤痕,其实不能一概而论,有的果子在摘下前就已经有疤痕了,比如苹果、梨常见的螺纹病就容易导致这种伤疤,但这种疤痕并不会给整个果子感染上细菌。

而因为放置时间较长而导致的腐烂,这位研究员表示。如果水果才坏,将小伤口周围1厘米左右的果肉切掉,剩下的部分吃下去对一般人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条微博中说致癌这么严重的后果有点太夸张。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但是苹果对这几类人来说“多吃无益”

苹果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苹果酸、酒石酸和鞣酸等有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降血压、益智健脑……详细>>

早上金苹果、晚上毒苹果? 吃苹果也要吃对时间?

苹果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无论是在超市、水果店以及其它的地方都能够购买到,且价格不贵。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着极大的……详细>>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哪些人不适合吃苹果?

秋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大量的苹果也纷纷上市。但是一部分人群吃了水果之后会出现便秘以及脏器等情况而且会导致胃肠发胀,到底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详细>>

吃苹果带皮还是不带皮好? 苹果带皮吃竟有5大好处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苹果是常见水果,而且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苹果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可减少废物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苹果带皮吃具有促进……详细>>

苹果煮着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还不快试试!

苹果是大家日常经常能吃到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吃苹果都习惯生吃,但是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更加……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