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内眦赘皮切除术 让眼角更开一点

2012-03-12 03:05:25  来源:腾讯女性频道    转载

专家介绍内眦赘皮切除术

  内眦赘皮切除术项目概述

  内眦赘皮指在内眼角有一额外的连接上下眼睑的皮肤波褶,使眼角呈一锐角给人一种眼裂缩小的感觉,它是蒙古人种的特征也就是说我国大部分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内眦赘皮。在临床上我们将其分为单纯的内眦赘皮和复杂的内眦赘皮,前者是有内眦赘皮眼裂,略有缩小单睑或内双而无其它畸形;后者则伴有眼裂明显缩小,眼睑皮肤和皮下组织增厚,眼轮匝肌发育不良,睑板短而窄,常有上睑下垂(眼睛睁不大)。

  内眦赘皮切除术术前准备

  1. 受术者与医生应作全面深入的术前交谈,了解手术的大小、步骤、痛苦程度、恢复的快慢、可能达到的效果、可能存在的风险;医生应了解患者面部的情况、手术的动机、对手术的期望是否符合实际等。

  2. 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除外可能存在的心肺肝血液等内科疾病、既往的手术史、用药史、过敏史等。

  3. 手术前一周停止饮酒停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及其他扩血管药物。

  4. 术前3天每天洗头一次;术前一夜可适当服用安眠药物术前半小时酌情应用镇静止痛药;根据麻醉术式决定是否需要禁食。

${FDPageBreak}

  内眦赘皮切除术手术方式

  矫正内眦赘皮的目的是去除内眼角的皮肤波褶,显露泪湖和增大眼裂,治疗时,只有在青春期后单纯的内眦赘皮仍明显者才需手术治疗,一般在行重睑术的同时行内眦开大术,轻者可直接剪开赘皮后缝合皮肤切口较重者应行“z”字改形术。后者虽然可能在内眦部皮肤上留下长0.5CM的切口线,但经手术开大的眼裂会使眼睛增色许多。在治疗复杂型内眦赘皮时,应视局部畸形的严重情况而定,如果内眦赘皮较轻,眼岭发育较好,则可以在纠正上睑下垂,行重睑术的同时行内眦开大术,反之,则应先开大内眦,在间隔数周后行上睑下垂纠正和重睑术,由于后者的内眦赘皮畸形严重,一般采用墨氏法(即y-v推进加双z字整形术),治疗的年龄一般为6岁后,太晚可因上睑下垂而出现继发症,如斜视、弱视或近视。

  1、手术层次要清晰,由于内眦部解剖结构精细如不熟悉它们,则可能在无意之中破坏了许多重要的解剖结构,出现无法修复的并发症,如泪小管的断裂;

  2、局部皮肤看上去多,实际并不多,故在于术时应尽量不要去除皮肤组织;

  3、手术时可矫枉过正;

  4、和重睑术同时施行时,应注意内眦赘皮矫正时,上睑皮肤位置的变化。

  内眦赘皮切除术术后特点

  手术刚刚几天可能还会有点稍微的不适应但是手术开大的眼裂会使眼睛增色许多。

  内眦赘皮切除术术后护理

  1. 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2. 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3. 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内眦赘皮切除术注意事项

  1. 对胶原蛋白过敏者;

  2. 对利多卡因过敏者;

  3. 有免疫疾病者;

  4. 瘢痕体质者;

  5. 正在使用皮质类激素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帮你解决内眦赘皮

“内眦赘皮”是指在内眦角前方的一片垂直的皮肤皱襞,它遮掩着内眦角,使内眦角角度较没有内眦赘皮的人为小,它还遮挡部分视野,使有双重脸的人只……详细>>

内眦赘皮3种程度 你要选择合适方法切除

内眦赘皮是很多东方人都会有的问题,内眦赘皮的存在,会遮住了内眦泪阜,使得眼裂外观变细变短,影响眼睛的美观,故而想要让眼睛重新变美的求美者……详细>>

无痕内眦修复手术,帮你祛除内眦赘皮

其实内眦赘皮是指在内眦角前方自上而下呈顺向性或自下而上呈反向性蹼状皮肤皱褶,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眼部问题。详细>>

整形攻略:矫治内眦赘皮你需了解

现在的美容整形的医疗机构众多,但是对于眼睛整形来说,如果是您是内眦赘皮,那么一般都是采用内眦赘皮整形美容手术,内眦赘皮整形美容手术是一种……详细>>

赵成利:内眦赘皮矫正术式要量身定制

内眦赘皮又称内眦皱襞或蒙古皱襞等,是东方人多见的一种眼睑类型,发生率约为47.8%,由于内眦赘皮的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了眼睑的形态。在2……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