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赵成利:内眦赘皮矫正术式要量身定制

2016-06-28 07:26:20    作者:玉沁  家庭医生在线

内眦赘皮又称内眦皱襞或蒙古皱襞等,是东方人多见的一种眼睑类型,发生率约为47.8%,由于内眦赘皮的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了眼睑的形态。在2016年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年会暨海峡两岸毛发移植与抗衰老新进展论坛上,广东省人民医院整形创伤外科主任医师赵成利表示,越来越多的就医者,希望内眦开大手术,以使术后重睑形态更满意。

内眦赘皮矫正术式要量身定制

赵成利称,目前治疗内眦赘皮的方法较多,如“Z”改形法,“Y-V”成形,无切口内眦赘皮矫正术,横切法等。内眦赘皮矫正术式的选择也必须以患者的眼睑及内眦赘皮程度来决定,才能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根据内眦赘皮的走行,可分成三型,分别是内眦型,起自上睑,经内眦延及下睑或鼻颧部皱襞融合;上睑型,起自上睑,延伸至内眦部逐渐消失;倒向型,又称逆向型,起自下睑,向上越过内眦水平终止于上睑鼻侧。”

“而根据程度的不同,内眦赘皮又可分成三类:轻度内眦赘皮,赘皮较窄,宽约1.0-1.5mm,皱襞遮盖泪阜小于二分之一;中度内眦赘皮,赘皮宽约1.5-2.5mm,大部分遮盖泪阜;重度内眦赘皮,赘皮宽度超过2.5mm,完全遮盖泪阜。” 赵成利详细解释。

内眦赘皮矫正术方式详解

内眦赘皮,它可以掩盖内眦角的正常外形,并可遮挡一部分视线,影响眼睛的美观。为了使眼睛更加美丽动人,可以用整形手术来进行矫正。“目前矫正的方法有很多,不同方法有不同的适应证。”

“‘Z’改形术,方法简单,适用于轻、中度内眦赘皮;‘Y-V’成形术,设计简单,可缩短内眦韧带,改善内眦间距,适用于较严重的内眦赘皮,或内眦间距增宽。不过此法内眦开大欠充分,疤痕较明显;墨氏法则适用于明显内眦增宽,严重的内眦赘皮,上睑下垂和小眼裂综合征。在矫正内眦赘皮的同时,改善内眦宽度,但术后疤痕明显。”

“传统的眦赘皮矫正术方式并发症时有发生,以内眦部瘢痕最为常见。”赵成利副教授认为,只有充分理解内眦赘皮的解剖结构及其成因再予以矫正,才可达到良好的美学效果,因此,对传统方法进行了不断改进,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改良“横切法” 。

改良“横切法” 内眦矫正术方法介绍:

1、首先判定内眦赘皮的程度及类型,确定新内眦点,美蓝标记。

2、设计重睑线,靠近内眦0.6-1.0cm处的皮肤勿切开。

3、局麻下切开重睑线,局部分离,剪除部分眼轮匝肌及适量眶膈脂肪,缝合形成重睑。但靠近内眦处的创口暂不缝合。

4、沿内眦标志线横切开赘皮,外侧达内眦角,内侧达新内眦点,形成约2.0-4.0mm菱形创面。

5、在菱形创口内,水平剪断赘皮深面纵行纤维束。

6、自重睑内侧为缝合创口内向内眦方向作皮下潜性分离,剪除赘皮深面眼轮匝肌及纤维筋膜组织,使赘皮松解,猫耳状皮肤充分游离。

7、将重睑内侧未切开处皮肤深面的眼轮匝肌部分剪除,使该处皮肤自然凹陷。

8、用0/5丝线将内眦角皮下与鼻侧鼻背筋膜缝合固定一针,使内眦角移至正常位置,内眦皮肤创口缝合。

9、由内眦向外侧进针,将上睑猫耳状赘皮深陷缝合,重睑内眦部分缝合,使重睑线与内眦形态自然顺延,以获得满意的内眦角及重睑形态,下睑猫耳状皱襞略修剪,不缝合,术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赵成利
擅长疾病:
眼综合整形,头面部整形,鼻综合整形,注射微整形,面部年轻化手术,各种双眼皮美容失败病例的修复。如:上...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眦赘皮矫正 内眦赘皮

女性乳头凹陷有必要治疗吗?

乳头凹陷在女性中的发生率一般为2%左右。乳头内陷(乳头凹陷)主要是先天性的,但也可由外伤或手术、乳腺肿瘤以及乳腺炎后的纤维增生引起。先天……详细>>

想要做耳再造手术?你必须要知道这两件事

对于小耳畸形综合征,可以通过耳再造手术和耳道重建等手术恢复外观和听力。不过耳再造手术难度系数相当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汪海……详细>>

孙杨冲击奥运金牌 再不整牙就要超龄?

今天北京时间上午9点到10点55分,我国游泳名将孙杨将冲击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夺得了2金1银1铜,可谓收获……详细>>

阴道整形要选5年临床经验以上的医生

女性的生殖部位既脆弱又关键,因此对它的呵护当然要小心翼翼。特别是如今越来越多女性选择生殖整形,这样更需要重视,就像女性小阴唇肥大矫正术,……详细>>

隆胸手术多少钱 5大因素影响价格

对于胸部整形美容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也是会大大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的。胸部整形更是如今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很多人对于胸部做提升价格是不了解的,……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