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风靡一时的2种微整形?如何才能“避坑”!

2023-03-12 09:05:00      

微整形正盛,比如注射玻尿酸、除皱针或瘦脸针、水光注射等。之所以广受爱美者追捧,原因在于价格亲民、带来的创伤小、效果立竿见影、无需恢复期。不过,微整形属于医疗行为,仍然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那如何做才能保证安全变美呢。

做微整形如何避坑?

1、玻尿酸

本身玻尿酸存在于真皮层中,呈现液体状,无塑形效果,能快速被机体吸收,效果维持时间短。外源性玻尿酸中添加交联剂,让其呈现凝胶状态,加强玻尿酸硬度,提升其强度,延长机体吸收时间,能起到塑形和填充效果。玻尿酸除了能补充组织容量缺失外,也能让五官变得更加立体,起到抗衰老和提升功效。交联玻尿酸分为三种,一种是小分子的,代谢速度快,分子量最小,质地柔软,用于填充精细处,淡化浅表皱纹;一种是中分子的,用于填充软组织比如苹果肌、额头和面颊,同时也利于组织塑形;一种是大分子的,能起到填充和支撑以及定型功效,用于填充深层组织,包括隆鼻、韧带提升或隆下巴。不过,注射玻尿酸后可能会出现疼痛和红肿,但2~3天左右就能好转。必须选择正规整形医院注射,把风险降到最低。

2、肉毒素

肉毒素能阻止神经递质释放,暂时抑制肌肉收缩,从而起到瘦脸功效。部分爱美者注射肉毒素后却出现面部凹陷、嘴角歪斜、面部僵硬等,主要跟注射部位、所用剂量和注射周期相关。肉毒素瘦脸仅仅适合腰肌肥大所造成的脸大,对下颌骨宽大和脂肪堆积造成的脸宽无任何作用。没有掌握好注射部位、注射剂量大、频繁注射等均会造成面部凹陷或下垂、面部僵硬等。肉毒素是毒性药品,由药监局监严格管控,小的美容诊所中肉毒素有可能是水货或假货,无冷冻运输和储存条件,使得肉毒素变性,也有可能因为成分不明或没有确定好剂量,注射后易出现神经麻痹或过敏性休克,因此需由正规的三甲医院注射肉毒素,不能贪图一时便宜。

温馨提示

水光针也广受人们喜爱,根据爱美者皮肤需求来添加营养成分,能起到美白嫩肤和补水保湿效果,同时也能收缩毛孔,维持水油平衡,淡化细小皱纹。但若在小地方注射水光针可能会造成皮肤感染或肉芽肿,严重时可毁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微整形 做微整形避坑的方法

3个微整形“风行”?科学避坑才能变得美美哒!

最近几年来,微整形受到众多爱美者青睐,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安全无毒副作用,随做随走,几乎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广泛应用的微整形项目有玻尿……详细>>

20~50岁爱美者如何选择微整形?选对项目才能“一夜变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个人不想拥有绝世美貌,就如同明星一般。近几年来,微整形广受人民喜爱,价格实惠,无创或创伤小,恢复速度快,短时间内就……详细>>

微整形有哪些危害?带你一一揭秘这几种微整形的危害!

随着整容技术的成熟,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更加完美而选择卫生型。微整形不需要开刀,几天内就能快速变美变年轻,所以受到很多女性青睐。但是微整形……详细>>

微整形有风险 带你揭秘这5种微整形的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而选择微整形,不需要开刀和住院,短短半个小时就能让女性变美丽,皮肤没有伤口而且恢复时间短,但是微……详细>>

赴台微整形热 微整形不等于微风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到整容我们会想到韩国,据韩联社报道,2011年韩国为赴韩整容的中国游客发放了1073份签证,比2010年……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