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3个微整形“风行”?科学避坑才能变得美美哒!

2021-12-02 07:35:24      

最近几年来,微整形受到众多爱美者青睐,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安全无毒副作用,随做随走,几乎不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广泛应用的微整形项目有玻尿酸、肉毒素和水光针。虽然微整形安全有效,不过也属于医疗行为,同样存在一定的风险,只要了解正确的注射方法就能安全变美。

关于微整形需知道哪几点?

1、玻尿酸

玻尿酸是真皮层的主要成分,玻尿酸无塑形效果,进入体内后快速被吸收,维持时间短。但玻尿酸被进一步加工后,转化为填充剂注射,能起到填充和塑形效果,弥补组织容量缺失问题,使得五官更加立体,而且也能提高抗衰老能力。根据填充部位、想要达到的效果、操作医师经验和经济能力来选择玻尿酸,玻尿酸分子大小、工艺和注射剂量以及个体差异决定其吸收时间,一般注射一次就能立竿见影,后期可以适当的填补,不过月经期不能注射。值得提醒的是,填充玻尿酸有一定的风险,包括血管栓塞、过敏、感染和红肿以及疼痛等,因此应选择正规医院,要求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

2、肉毒素

肉毒素能阻止乙酰胆碱释放,避免肌肉收缩,从而起到瘦脸效果。不过注射肉毒素前必须由专业医生评估,判断脸宽是否跟咬肌肥大有关,若是脂肪堆积或下颌骨宽大所引起的,注射肉毒素没有任何效果。注射肉毒素剂量太多,没有找准注射部位,间隔时间太近就会导致脸部凹陷和下垂以及口角歪斜,所以应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另外,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假货,有的假货成分不明且剂量不确定,注射后可能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或神经麻痹。

3、水光针

水光针也就是把营养皮肤的成分直接注射到皮下,维持皮肤年轻和水润状态。依据皮肤状况在水光针中添加不同的成分,从而起到紧致皮肤、美白内服以及保湿和收缩毛孔效果。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打水光针,痤疮且伴有感染、激素依赖性皮炎以及皮肤有伤口时都不能接受水光针治疗。

温馨提示

不管选择哪种微整形手段,都必须有正规医院中的专业医生来操作,万万不可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小诊所,以免引发意想不到的伤害。同时告诫女性,寻求爱美的道路上应把握好尺度,必须把安全放在第1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微整形的注意事项 微整形

风靡一时的2种微整形?如何才能“避坑”!

微整形正盛,比如注射玻尿酸、除皱针或瘦脸针、水光注射等。之所以广受爱美者追捧,原因在于价格亲民、带来的创伤小、效果立竿见影、无需恢复期。……详细>>

不用“挨刀”也能变美?揭秘微整形的原理与优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美容整形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面对如此之多的整形方式以及铺天盖地的美容广告,很多人却不知道哪种整形方式适合自己,哪种方……详细>>

微整形时代 不动刀懒女人也能变美

也许大的整容手术你尚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微整形却是许多人乐意接受的。不过是一剂针剂,就可以让你变得年轻美丽,我想,对于所有人都有了难以……详细>>

20~50岁爱美者如何选择微整形?选对项目才能“一夜变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哪个人不想拥有绝世美貌,就如同明星一般。近几年来,微整形广受人民喜爱,价格实惠,无创或创伤小,恢复速度快,短时间内就……详细>>

微整形不用动刀效果好?术后做好这些才能让效果好

在近些年除了整形手术,微整形也逐渐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微整形项目有很多,它可以通过不用动刀的方式让女性得到稍微的调整,让五官以及皮肤看起……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