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纹眉要注意什么?这7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3-01-01 08:30:08      

纹过眉的女性不在少数,能够使眉毛长时间保持比较完美的状态,不但对提高颜值有一定的帮助,还能够省去画眉的时间。其实纹眉也属于微整形的范畴,而且具有一定的创伤性,因此纹眉前要了解相关的主意事项,能够提高提高成功率,而且还能够降低感染的几率。

纹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消毒

纹眉前要事先画好眉形,然后用消毒棉球进行局部消毒,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建议选择有资质的整形机构,以及有经验的医生,能够得到比较令人满意的效果。

2、要做到一人一针

纹眉要无菌操作,因此要做到一人一针,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另外要根据爱美者的皮肤以及头发的颜色选择合适的染料,如果给年纪比较大的女性选择了浓重的颜色,则有可能会让人看起来特别奇怪。

3、局部涂抹抗生素软膏

纹眉手术结束之后要在每部涂抹上抗生素软膏,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另外尽量不要在月经期纹眉,以免出现出血的情况。

4、注意防水

纹眉后的一个星期之内眉毛处不能沾水,否则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用湿毛巾擦拭脸部即可,一般3~5天之后眉毛处会结痂,痂皮自然脱落之后,眉形则能够展现在爱美者的眼前。

5、短时间内不要敷面膜或者化妆

在眉毛处没有彻底恢复正常之前,尽量不要敷面膜或者化妆,其中可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造成感染的发生。

6、注意饮食

纹眉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尽量不要吃海鲜或者抽烟喝酒,这些物质会对患处造成刺激,很有可能会导致肿胀的情况发生。

7、不要用手抠结痂的地方

眉毛处结痂之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瘙痒感,此时要避免用手抠患处或者抓挠患处,否则不但有可能会影响着色效果,还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纹眉,因此在纹眉之前要了解禁忌人群,患有毛囊炎等感染性疾病的人暂时不能够纹眉;疤痕体质的人不适合纹眉;眉毛区有病变的人也不适合纹眉,比如血管瘤或者脂溢性皮炎;过敏体质的人也不适合纹眉,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有血液病的人也不适合纹眉,比如血友病或者血小板减少症,可能导致出血;乙肝患者也不适合纹眉,否则有可能会因为交叉感染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的注意事项 纹眉

半永久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些人生来眉毛就很淡,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为自己画上眉毛,这让许多早上不想早起或者工作特别忙碌的人感到特别的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详细>>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纹眉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做的一种微整形,可以通过后天让自己的眉毛形状变得更加好看,整个人的颜值就会提升。纹眉的操作简单,创口较小,恢……详细>>

纹眉的好处有哪些?纹眉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纹眉,其实是很多人都去选择的一项整形手术,尤其是对于没有眉毛的人每天都需要早早起来起来画眉,有时候不小心画残还得擦掉,真是又浪费时间……详细>>

纹眉的怎样的,纹眉毛的注意事项

纹眉毛就是采用纹身的方法对眉毛进行美容,用针尖将金属色素注入皮肤内部,使皮肤能够长久着色。从纹眉毛的原理来看,纹眉毛确实能够改变原来眉毛……详细>>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规避!

纹眉属于微整形,可以让眉毛变得更加好看,让整个人的颜值都有所提升。纹眉的操作比较简单,创伤也比较小,但是纹眉之后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