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规避!

2022-08-04 07:51:29      

纹眉属于微整形,可以让眉毛变得更加好看,让整个人的颜值都有所提升。纹眉的操作比较简单,创伤也比较小,但是纹眉之后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以下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做好,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最终的效果,甚至带来后遗症。

那么纹眉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要碰水

刚刚做完纹眉之后不要马上碰水,最好是纹眉后一个星期内都不要沾水,否则可能会导致纹眉的位置感染。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使用湿巾擦一擦周围的皮肤。纹眉后基本上3~5天之后就会结痂,结痂后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脱落,眉形就会初步呈现出来。等到脱痂之后就可以沾水了。

2、不可吃海鲜

做完纹眉之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不要吃海鲜,尤其是刚刚做完纹眉的三天之内,因为海鲜或者是酒精等物质是有刺激性的,可能会导致纹眉的位置过敏红肿,影响到纹眉的效果,因此在这个期间大家要尽量避免吃海鲜。

3、不要用手抠

纹眉之后眉毛的表皮会结痂,结痂之后基本上7天左右就可以自然地脱落,在这个期间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抠,如果用手抠会影响到最终的效果,而且可能会导致该位置留疤。特别是疤痕体质的人,如果用手抠形成疤痕会比较难以消除。

4、不要接触水蒸气

纹眉之后眉毛的位置不要接触水蒸气,避免结痂软化,或者是出现脱色的情况。因为这会影响到最终眉毛的效果。纹眉之后,要保持该位置的清洁,尤其是在刚做完纹眉三天内,创伤面要保持清洁干净。

5、不要感染

纹眉的创伤性比较小,但是也是有创伤性的,做完这个手术之后还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建议大家可以在纹眉的位置可以涂抹消炎的药膏,例如金霉素眼膏,一天可以涂抹2~3次,要坚持涂抹三天左右。涂抹这种消炎药膏可以防止眉毛的位置红肿、发炎。

温馨提示:

纹眉虽然可以让眉毛变得漂亮,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纹眉,患有毛囊炎的患者是不可以做纹眉的。还有疤痕体质的人最好也不要做这个手术,否则可能会导致留疤。眉毛区域如果有病变的,比如有血管瘤或者是皮脂腺囊肿问题等都是不适合做这个手术。大家在做纹眉之前需要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做这个手术,还有要选择专业正规的整形机构,不要在没有资质的一些小诊所做,否则最终的手术效果可能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后的禁忌 纹眉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纹眉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做的一种微整形,可以通过后天让自己的眉毛形状变得更加好看,整个人的颜值就会提升。纹眉的操作简单,创口较小,恢……详细>>

纹眉后多久可以洗脸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

纹眉后表皮会自动结痂,等到数天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能够手去剥,避免留下疤痕。详细>>

半永久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些人生来眉毛就很淡,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为自己画上眉毛,这让许多早上不想早起或者工作特别忙碌的人感到特别的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详细>>

纹眉后不注意这5点 当心后遗症等着你!

纹眉属于微整形的一种,能够让不完美的眉毛变得更加完美,使爱美人士的颜值有所提高。虽然纹眉的操作过程比较简单,但也是一种具有创伤性的整形项……详细>>

纹眉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纹眉后表皮会自动结痂,等到数天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能够手去剥,避免留下疤痕。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皮肤过敏或受伤手不容易痊愈者,以及白血球过……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