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2022-11-09 08:07:55      

纹眉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做的一种微整形,可以通过后天让自己的眉毛形状变得更加好看,整个人的颜值就会提升。纹眉的操作简单,创口较小,恢复速度比较快。不过做完了纹眉之后,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以下这几个注意事项,一定要做好。

纹眉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不能碰水

刚刚做完了纹眉,一定要注意伤口是不可以马上碰水的,最好是一个星期内都不要沾水,否则可能会导致该位置感染。如果感觉确实不舒服,那么可以使用时间擦一擦眉毛周边的皮肤,平时洗脸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避开该位置。

2、使用金霉素眼膏

做完了纹眉之后,该位置可能会有红肿、不舒适或者疼痛的感觉,可以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金霉素眼膏,一般来说可以一天涂抹2~3次,连续涂抹三天左右即可。这种药膏是具有消炎作用的,涂抹了之后就能够避免红肿、发炎越来越严重。

3、不可以吃海鲜

做完纹眉之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海鲜类的食物,尤其是刚刚做完前三天,除了海鲜之外,各种含有酒精的饮品也是不可以喝的。因为海鲜跟酒精都有比较强烈的刺激性,容易导致出现过敏或者红肿的问题,就会影响到最终的效果。

4、结痂不可用手剥

做完了纹眉之后,眉毛的位置会有结痂的现象,这些结痂不可以用手去剥,一般来说结痂在7天左右就会开始慢慢的脱落。这个期间如果用手抠会影响到效果,甚至会导致纹眉的位置出现疤痕,特别是疤痕体质的人,一旦形成疤痕就会难以消除。

5、不可洗桑拿

刚做完纹眉千万不要去蒸桑拿,最好是一个星期之内都不要蒸桑拿。因为蒸桑拿的时候空气里面的热气是比较多的,如果呆在里面时间长就会软化眉毛的结痂,导致该位置的颜色脱落,也就会影响到眉毛最终的效果。所以不能洗桑拿,也不可以到水汽太多的地方,应该要保持该位置的清洁干燥。

另外纹眉虽然可以让眉毛变得漂亮,可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做纹眉的,比如有毛囊炎的患者就不能做,还有就是属于疤痕体质的人最好也不要做,否则可能会导致该位置留下疤痕,最终可能会毁容。再有就是如果眉毛位置有某些病变,比如血管瘤或者是皮脂腺囊肿的情况都是不能做的。在做纹眉手术之前,最好是先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才能确定是否适合做纹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后的注意事项 纹眉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规避!

纹眉属于微整形,可以让眉毛变得更加好看,让整个人的颜值都有所提升。纹眉的操作比较简单,创伤也比较小,但是纹眉之后还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详细>>

纹眉后多久可以洗脸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

纹眉后表皮会自动结痂,等到数天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能够手去剥,避免留下疤痕。详细>>

半永久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些人生来眉毛就很淡,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为自己画上眉毛,这让许多早上不想早起或者工作特别忙碌的人感到特别的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详细>>

纹眉后不注意这5点 当心后遗症等着你!

纹眉属于微整形的一种,能够让不完美的眉毛变得更加完美,使爱美人士的颜值有所提高。虽然纹眉的操作过程比较简单,但也是一种具有创伤性的整形项……详细>>

纹眉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纹眉后表皮会自动结痂,等到数天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能够手去剥,避免留下疤痕。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皮肤过敏或受伤手不容易痊愈者,以及白血球过……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