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整形美容外科,不仅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

2022-10-27 08:08:00    作者:王云彤  

在许多求美者眼中,整形美容外科或者可以帮你变美,但是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胡志奇眼中,他所从事的整形美容工作,并非狭义的美学范畴的追求,更是生命的抢救、功能的康复和心理的救治。我们整理了近段时间科室的三个案例,带大家一起感受一下整形美容外科医生的日常。

5岁小女孩 基本告别短袖

来到诊室的那一刻,看到了这位5岁的小女孩身上有大面积的黑毛痣,孩子的背部、上臂、小腿等都被黑毛痣覆盖,覆盖范围广,治疗难度很大。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得知,黑毛痣给小女孩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一年四季基本告别短袖,只能穿长袖,一家人从贵州千里迢迢来到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求医。

胡志奇主任表示,虽然现在没法把她的黑毛痣全部去除掉,但能尽量减小到不影响正常社交生活的程度。经过详细的诊断和孩子家长的讨论协商,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

烧伤孤儿帮你重新拿起画笔

在义诊时遇到这位小男孩,他是一位孤儿,两岁时不幸被烫伤。近期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就医。

现场,可以明显看到小男孩烫伤的手臂挛缩严重,需要在腿部取一个皮瓣来修复手臂烫伤的疤痕,在制定完手术方案后,胡志奇主任轻轻地拍着小朋友的肩膀叮嘱道:“这几天注意不要感冒了,感冒了就做不了手术。”小朋友连连点头。

手术进行顺利,术后效果恢复不错,等到伤口愈合后,他的手腕就可以正常活动了。

“络腮胡”小男孩求医路

提起过去的经历,坚强的她忍不住流泪,她从小烧伤,双腿落下残疾;丈夫脑梗瘫痪在床,一对儿女13年前同一天被拐卖;4年前她的小儿子也因意外被烧伤,面部损毁严重,在重庆通过移植头皮进行了修复手术,让10岁的小男孩被迫长出“络腮胡”,经常吓哭别的小朋友。

从贵州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就医,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众人。目前,科室已经拟定了关于他的手术方案,努力为他进行修复,不能让残酷的命运,击垮孩子的未来。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割双眼皮会不会留下疤痕?关于双眼皮的5大常见问题,一次性帮你解答!

每个人对于美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些人觉得双眼皮好看,有些人则觉得单眼皮好看。那些觉得双眼皮好看的单眼皮人士,现在也不需要再纠结了,因为可以……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可以冰敷吗?术后用不用忌口?这些关于双眼皮手术的问题,可以了解下

拥有一双卡姿兰大眼睛是很多女性非常向往的,而生活中很多因为先天原因导致自己的眼睛又小又没神,让她们烦恼。其实目前随着整形技术的成熟,双眼……详细>>

去痘印最有效的偏方 不同类型对症下药塑无暇豆腐肌

怎么去痘印?对症下药是关键,你知道痘印还分黑色痘印,红色痘印,凹凸痘坑这三种类型吗?你找对去痘印的产品了吗?看着琳琅满目,价格不菲的祛痘……详细>>

老汉挠破后脑勺痤疮长50余条蛆 痤疮为何不能挤

近日,湖北一75岁独居老汉后脑勺处长了一脓包型痤疮,十余年来只要一痒就挠,挠破后自行结痂,反复如此。由于最近高温难耐,没有空调,挠破的脓……详细>>

如何能做到五十岁不显老?做到这几点就可以

保持年轻这个话题已经越来越被人重视,保持年轻不仅是心态上要保持年轻,大家更关注的是自己的皮肤状态的年轻。随着护肤的越来越重视,大家的护肤……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