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了解医美项目的不良“CP”?不可随意搭配!

2022-11-17 08:05:33      

两个或两个以上医美项目同时做,确实带来的美容效果翻倍,而且也节省时间和费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医美项目都能联合在一起,有些医美项目安排在一起可能会适得其反,甚至损害皮肤。

哪些医美项目不能联合做?

1、激光美容和填充

激光美容分为两种,一种是剥脱性激光,一种是非剥脱性激光,若跟填充类共同做可加大对皮肤带来的刺激。必须两者同时做,需掌握好顺序和深度。浅表处填充比如填充太阳穴,需跟激光美容避开;做完深度填充比如脸颊凹陷,再安排非剥脱性激光;剥脱性激光跟深度填充需间隔48个小时以上,因为激光可影响填充剂形态,减弱其效果。

2、注射疗法和面部护理

注射肉毒素、注射填充剂、打完水光针后,不能再做其他的面部护理,包括按摩或强力护肤等,不然会使得面部瘀伤问题加剧。同时也不能做传统的按摩,面部注射6个小时内,直接把脸放在按摩的面部支架上可能会造成面部畸形。

3、化学焕肤和点阵激光

两者均能提升皮肤光泽,促使皮肤恢复活力。其共同原理是去除皮肤上的死皮细胞,加快皮肤细胞生成,促使皮肤修复,由于原理一样而无法联合用。若点阵激光和刷酸联合用,需把刷酸摆在第1位,控制酸的浓度和激光的能量,以免出现皮肤红肿、色素沉着等。

4、热玛吉和冷冻溶脂

热玛吉能刺激胶原蛋白新生,利于胶原蛋白重新塑造,从而让皮肤紧致。冷冻溶脂以冷冻的方式杀死脂肪细胞。两种方法都是非侵入式,治疗目的不一样,但产生较大的温度差,从而伤害皮肤。本身热玛吉能减脂,再联合冷冻溶脂可使得脂肪过度凋亡,从而影响美观,两者至少间隔6个月以上。

5、点阵激光或微针联合非医疗外用药

无论是微针还是点阵激光后,均要涂抹医疗级护肤品,这样能减轻对皮肤带来的热损伤,缓解术后不适。不过,不能自行涂抹普通的药物或护肤品,以免出现感染或肉芽肿。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不是所有的医美项目联合都有效果,所以应谨慎选择,若把握不好需咨询专业医生。另外,医美项目后需做好皮肤护理,着重保护好针眼处,防止感染;同时不能因为好奇而用手触摸。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手术 医美项目 不能联合做医美项目

为什么医美项目需避开生理期?4类医美项目不能做!

月经是女性独特的生理特征,此阶段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而且也会影响出血和凝血机制。一般去医院检查或治疗时,医生常常问起是否处于月经期,做……详细>>

盘点常见的7个医美项目?你真的了解几个!

最近几年来,微整形越来越流行,不仅让人们立即拥有V字脸,而且能更显年轻,延缓衰老,恢复速度快且承受的痛苦少。常见的医美项目有水光针、肉毒……详细>>

18~50岁的人如何选择医美项目?根据自己年龄选择合适的项目,不要再被忽悠了!

几乎每个女性都害怕皮肤变差和衰老,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特别是进入35岁后,不管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都不能阻止衰老的步伐。不过最近几年医美……详细>>

盘点那些热门的医美项目?8种项目让你轻轻松松变美!

最近这几年医美项目受到很多人追捧,短短几个月就能让人们快速变美。众多人在选择医美项目中犯了愁,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不妨来看一看。详细>>

了解3大类光电类医美项目?掌握护理重点!

光电类医美项目顾名思义是光和电为基础来改善皮肤状况,例如痘印或痘坑、红血丝、色斑和皮肤发黑、皮肤下垂、长皱纹等。广泛应用的有光子嫩肤、电……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