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为什么医美项目需避开生理期?4类医美项目不能做!

2022-12-19 10:33:57      

月经是女性独特的生理特征,此阶段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而且也会影响出血和凝血机制。一般去医院检查或治疗时,医生常常问起是否处于月经期,做医美整形类项目时也是如此,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所有的医美项目都不能做吗。

为什么有些医美项目需避开生理期?

1、内分泌失调

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波动,特别是孕激素和雌激素,易出现全身疲乏感,情绪波动幅度大,抵抗力差。仍然做医美项目,不仅仅心理耐受力差,而且增加感染风险。

2、出血量比较多

处于月经期时子宫内膜会释放大量组织激活物,可影响血液中纤维蛋白酶原,把其激活为纤维蛋白溶酶,此酶类具有抗凝血功效,做医美项目会导致出血量增加。

生理期不能做哪些医美项目?

1、肉毒素

除皱针或瘦脸针的主要成分是肉毒素,易造成皮肤轻微出血,这属于微创类医美项目。生理期打瘦脸针和除皱针,易造成皮肤出血和淤青。

2、玻尿酸

处于生理期时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注射玻尿酸后能填充起皮肤,从而造成面部淤青。

3、水光注射

水光注射会使得皮肤上产生上百个小伤口,生理期注射易造成面部淤青,从而影响形象。

4、美白类项目

虽然静脉注射带来的创伤小,发生出血或淤青的风险低,但美白项目中含氨甲环酸成分,能起到止血效果,可造成月经失调或闭经。

生理期能做哪些医美项目?

1、护肤类

生理期可以做护肤类医美项目,比如舒敏之星和小气泡等,对皮肤没有任何伤害。

2、光电类

生理期可以做皮秒、热玛吉和非剥脱性点阵激光等,相对来说比较温和,并不会造成皮肤外伤,也不会产生伤口和出血。

温馨提示

正常情况下凝血功能和溶血功能处于动态平衡,月经期该平衡被打破,激活纤维蛋白溶酶,使得体内血液难以被凝固,做医美可导致出血量增多,又或是延长出血时间,从而加重肿胀。另外,月经期血管脆性增强,做医美项目易生成血肿,恢复时间比较长,而且易滋生细菌,增加感染风险。此外,大多数女性月经期情绪波动幅度大,被痛经问题所困扰,这样会影响医美项目恢复。凡是会造成出血的医美项目均不能在生理期做。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盘点那些热门的医美项目?8种项目让你轻轻松松变美!

最近这几年医美项目受到很多人追捧,短短几个月就能让人们快速变美。众多人在选择医美项目中犯了愁,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不妨来看一看。详细>>

怎么根据肤质选医美项目?达到1+1>2的效果!

一副绞好的面容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因此各种医美项目大力发展起来,如注射玻尿酸或肉毒素、果酸换肤、热拉提和热玛吉以及光子嫩肤等。到底该选择……详细>>

产后变辣妈的3种医美项目,值得尝试!

女性怀孕的时候,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肚子里的宝宝上,对于自己的打理难免会疏忽大意。很多人在生产完之后才突然发现,离原来那个美丽的自己已经很远……详细>>

盘点疼痛的几种医美项目?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近几年来,医美项目非常火爆,比如注射玻尿酸、肉毒素、光子嫩肤和热玛吉等,能让爱美者短时间内变美,改善容貌和身材。但有些人因为害怕疼痛而不……详细>>

盘点常见的7个医美项目?你真的了解几个!

最近几年来,微整形越来越流行,不仅让人们立即拥有V字脸,而且能更显年轻,延缓衰老,恢复速度快且承受的痛苦少。常见的医美项目有水光针、肉毒……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