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有哪些具体步骤?植发后如何进行护理?

2022-09-18 08:29:55      

如今越来越多人有了头发困扰,植发手术也越来越流行了,植发手术取的头发,来自于我们头部的后枕部这个部位的头发对雄性激素不敏感,可以说是很难脱落的。在植发后,只要毛囊存活下来,就基本不会再脱落。想要让毛囊存活的更多,植发后一定要好好进行护理。

植发有哪些具体步骤?

1、 在后枕部取一条梭形皮瓣,然后将皮下核外层连续缝合,在伤口愈合后会有一条细细的疤痕隐藏在毛发当中,而对于原来后枕部的毛发外观并没有很大明显的改变。

2、 将取下的皮瓣,在不破坏毛囊的情况下分成若干移植胚,每个移植胚里有毛囊1~3根。

3、 在凸顶的部分做一个显微切口或者用打孔的方式将移植胚植入皮肤中。由于毛囊的数量是有限的,要将有限的毛囊均匀的分配到头顶,以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所以这一个过程决定了手术后的外观效果。

植发后如何进行护理?

1、 避免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刚植完发后一周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对头皮带来一定的刺激,会影响术后效果,也不利于身体康复。

2、 避免长时间阳光照射

植发后要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出门时最好戴一个帽子,特别是在刚植发后的一周,这个时候我们的头皮处于很脆弱的一个阶段,特别要注意阳光照射,避免紫外线伤害头皮。

3、 一周内不要触碰植发区域

我们的手上是有很多细菌存在的,刚植完发一周以内,不要用手去触摸植发的区域。如果不小心触碰到了,就很容易引起感染。

4、 多休息,合理洗发

吃饭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尽量早睡,早起洗发姿势也要正确,最好使用木梳子梳头,避免尖头梳对头皮造成伤害。

5、 半年内不要烫染头发

植发后半年最好不要烫发或染发,要隔长一点时间才能烫染发,以避免对头皮造成伤害。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整形医院有植发项目了,这时建议大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选择正规以及专业的整形医院来进行手术。另外,也要选择专业的医生来做手术,这样才不会有太大风险,也能避免给自己的头皮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 植发后的护理方法 植发的具体步骤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植发专家介绍植发步骤

植发是很多脱发患者都想选择的方法,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多多少少能看到脱发患者植发后完全恢复好的效果不错,于是很多患者都会想通过植发……详细>>

植发的技术有哪些?头部有刀疤还能进行植发吗?

由于现在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脱发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有些人出现严重的脱发,会想要进行植发。很多人对植发这项技术并不十分了解,为此……详细>>

植发有风险?影响植发效果的4大因素要避开!

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为此不少人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脱发现象更是愈发严重。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详细>>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