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20-07-12 06:05:03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也让很多人认为植发后头发就能恢复正常,不用担心掉发。却不知在植发后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植发后就不会掉头发吗?

一般来讲,头发有固定生长周期,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即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一般在植发后的三个月内会进入脱落期,不过脱落期因人而异。主要是因为毛囊植入一个新的位置,需要时间适应,在这个阶段会建立新的血液循环,等血液循环供应完善毛囊就能正常生长,所以不用担心试用期过毛囊存活,基本不会有脱发现象。

植发后注意什么?

一、采取半卧位姿势

在术后三天要采取半卧位睡姿,促进血液循环。

二、避免剧烈

运动在术后一周要避免剧烈运动,防止移植部位被触碰而损伤。

三、注意饮食

少吃辛辣刺激以及海鲜等食物,会刺激头皮让毛囊不成活,多吃含有钙以及维生素,矿物质比较高的食物,能促进毛发生长。

四、避免用力揉搓

在植发后一周开始洗头,清洗时要避免揉搓植发部位,用毛巾吸干即可。

植发后进入头发脱落期该如何度过?

一、保持情绪稳定

在植发后要心态平和,尤其是进入脱发期,头发大量脱落时不要过于担心,心态平和、情绪稳定能避免内分泌受影响,促进头发生长。

二、补充营养

在脱落期补充足够营养,促进头发生长,如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钙质,另外在条件允许下可以适当做头发管理项目,帮助强健头发。

什么人都能够做植发手术吗?

一般植发手术并没有禁忌,人群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就可以进行,但如果存在毛囊炎、斑秃以及头部烧伤,这些做植发手术会影响效果,所以不建议。

温馨提示,植发后进入脱发期不要过于担心,做好措施安然度过,而在植发后的注意事项要清楚,做好注意事项能提高植发成功率,毕竟毛囊成活,头发永久存在。另外随着年龄增长,机能下降,正常头发会逐渐掉落,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补充营养,才能维持植发效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后的注意事项 植发后脱发的原因 植发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植发后要小心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一部分女性因为自己的头发稀少而烦恼,所以会毅然决定去医院做植发手术,植发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防止移植毛囊受到损伤,刺激了头发增……详细>>

植发之后还会脱发吗? 哪些人适合种植头发

对于头发种植,想要植发的发友最关心的莫过于两个问题,一是价钱,二是效果。头发种植手术并没有固定的价格,依据各个地区或者植发医院的不同,价……详细>>

为什么会植发失败?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有的人为头发多苦恼,有的人却在为头发太少忧心不已。很多头发过少的女性都还有掉发的困扰,每次梳头或洗头时总会掉那么一些,使得自己更为紧张。……详细>>

植发后还会再次掉发?带来的几种后遗症不可忽视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浓密乌黑的头发,但是因为生活或者遗传因素部分人群出现了脱发,现在种植头发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也就是通过自体毛发移植的方……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