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如何提高植发的成功率?这7点要特别注意!

2022-08-22 07:19:03      

浓黑茂密的头发,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年轻,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出现了头发脱落的情况,有些人甚至在三四十岁的时候就谢顶了,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憔悴。不过现如今整形手术发展的特别迅速,通过植发可以重新拥有茂密的头发,使颜值有所提高,对于想要植发的求美者来说,提高手术成功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如何提高植发的成功率?

1、选择精细的器械

在进行植发的时候,首先要采取毛囊,然后要进行毛囊分离,最后是毛囊种植,属于很精细的整形手术,因此要选择精细的器具,要不然则有可能会破坏毛囊,影响最后的成功率。

2、正确的管理

在植发手术过程当中要使用恒温箱设备,进行保鲜存活。温度和湿度都要调整到毛囊最佳的生长环境,尽可能的保护离开母体阶段的毛囊,避免外界环境对毛囊造成损伤。这对提高术后毛囊的成活率有很大的帮助。

3、选择技术成熟的医生

医生的选择对成活率也有很大的影响,建议选择手术定位精准,可以复制患者的自然毛发生长模式,同时还能够避免术后恢复期内毛囊受意外因素影响改变生长方向,造成毛发杂乱等问题的医生。

4、注意饮食

植发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的食物和海鲜,比如辣椒、冰激凌、冷饮、鱼虾等等。这些食物会加重头部的不适,对伤口的愈合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5、正确洗头

术后洗头的时候要轻轻的揉搓植发的部位,不可以用指甲抓头皮。在一周内要尽量避免剧烈的活动,以免出汗。洗头的时候不要将洗发剂直接倒在移植处,建议尽量用指腹轻柔头皮,直到血痂被清理干净为止。

6、保持正确的睡觉姿势

植发后的10天之内睡觉姿势最好采用仰卧或者侧卧,而且要适当的把枕头垫高。这有利于局部的血液循环,尤其是静脉回流,对提高成活率有很大的帮助。

7、术后养护

植发后三个月内属于毛囊换茬期,毛囊需要保持清洁,避免油脂灰尘等物质堵塞毛孔,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因此要按时清洁头皮和头发,选择适合的洗发水。

温馨提示:

想要进行植发手术,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选择专业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另外在饮食方面以及睡眠方面都要小心谨慎,同时要注意术后对头皮和头发的养护。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植发成功率的措施 植发

日本男星植发失败抑郁自杀 如何提高植发成功率?

脱发可谓是帅哥的最大天敌之一,再俊朗的五官,一旦发际线后移,这帅气都要大打折扣。要想解决脱发的问题,进行头发移植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方式,然……详细>>

FUE无痕植发成功率高吗?

随着植发技术的不断发展,植发已经进入了无痕植发时代,FUE无痕植发也成了很多想要植发求美者的选择,那么,FUE无痕植发成功率高吗?下面就……详细>>

植发加密成功率高吗?

脱发的发生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影响到很多患者的个人形象,所以不少因脱发而导致发量稀少的患者现在都会选择植发加密技术来改善自己的形象,让缺……详细>>

什么时候最适合植发?注意,这3类人不宜植发!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在洗头后,看着掉的满地的头发,更是让人担心成秃头。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会选择植发。随着科学技术……详细>>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