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什么时候最适合植发?注意,这3类人不宜植发!

2021-06-01 07:18:35  来源:养生之道网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在洗头后,看着掉的满地的头发,更是让人担心成秃头。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会选择植发。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脱发者可以去毛发专科医院进行针对性的了解,并根据自己的脱发类型给予对症的治疗和改善。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植发的相关问题,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时候最适合植发?

事实上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植发,效果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植发的原理是提取后枕部的毛囊经过种种技术加以处理后再植入需植发地方。至于什么时候进行移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只要条件充足随时都可以。比如现在这个时间段,温度适宜,对术后的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然而即便是这样,也有些人是不适合植发的。

哪些人不适合植发?

1、大量脱发者

植发手术只只能做到将种植毛发来达到头发脱落的目的,并不能不能控制脱发或增加原来毛囊的数量。因此,相要植发者最好等脱发情况相对稳定后再进行植发,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其次,脱发严重是一种病态,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对症的治疗,才能真正地改善脱发这一问题。

2、烧伤或外伤刚愈合者

在受到外力损伤后,头皮的皮下组织还比较脆弱,这种情况的毛囊组织不能为毛发健康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和营养供给,从而会使得存活率大大降低。因此建议在外在伤口及皮下组织都恢复到健康状态再行植发也不迟。

3、身患某些疾病

如果身患某些血液疾病者也是不宜做植发手术的,比如高血压、严重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这些病症可能导致在移植过程中出现出血的情况,甚至是造成血液传染。因此在植发前一定要告知医生自己所患的病症以及正在服用的药物。如果因隐瞒病情使得植发失败或是对身体造成损伤,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由此可见,植发也不是想做就可以做的。如果自身有上述的这几种情况,建议推迟植发。待相关病症得到有效控制后才可进行植发。需要注意的是,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改善植发的时要具体情况来进行有。其次,植发并不能改善脱发,具体还昨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调养。每个人人每天都会掉头发,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毕竟心理压力也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的禁忌人群 植发的时间 植发

植发能维持多久?植发需要做几次?

网络调查显示,脱发已经成为为困扰当代年轻人的重大事项。这种情况的产生与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但好在现在医疗……详细>>

哪些人群比较适合做植发

现在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有不少人都出现了脱发现象,脱发严重影响了美观,有些人会选择去做植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为什么植发后还是会脱发?植发后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过大,让很多人的头发不停往下掉,让他们在掉发的同时格外烦恼,毕竟影响外观。而在目前植发手术已经逐渐成熟,受到很多人的青……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于植发手术?看看你中招了吗?

对于秃顶的人群来说植发简直就是一种拯救他们法宝,成功植发之后毛囊成活率能够达到90%以上,植发解决了一大部分男性的烦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