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日本男星植发失败抑郁自杀 如何提高植发成功率?

2017-08-31 07:37:32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可谓是帅哥的最大天敌之一,再俊朗的五官,一旦发际线后移,这帅气都要大打折扣。要想解决脱发的问题,进行头发移植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方式,然而,植发也有一定失败的概率,日本男星田宫二郎多年前就曾因植发失败抑郁自杀。

植发失败严重偏头痛 日本男星举枪自杀

日本男星田宫二郎外型帅气,有180公分高,演过不少电视剧、电影,后成为知名主持人,不过却在1978年举枪自尽,年仅43岁。

关于他的死因众说纷纭,近40年后,他的儿子柴田光太郎终于公开谈论父亲的死因。

柴田光太郎表示,父亲最终选择自杀是因为得了躁郁症,而这心病的成因,竟是由于植发失败。据了解,田宫二郎虽然条件好,但中年后却饱受脱发的困扰,发际线越来越高,这让作为男演员的他十分焦虑。他一度英国接受植发手术,却因为手术失败,后遗症是严重偏头痛,让他非常痛苦,加上各种生活的不顺和琐事,让他倍感抑郁,最终无法排遣选择在压力下举枪自尽,当年柴田光太郎年仅12岁。

如何提高植发成功率?医生技术是关键

田宫二郎自杀成因曝光后,未免让不少人感觉到十分可惜,如果当初他的植发手术能够成功,估计能避免发生后续的各种不幸。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在此前采访中曾表示,头发种植手术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但其中却大有学问,稍有不慎即可导致手术失败或是出现各种并发症,“比如说钻取的技术,掌握不好,容易把头发钻断,一断就取不到好头发,这个可以说是整个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一点,也是头发移植失败的其中一个因素。此外,扎捆的深度,扎捆的大小和皮质胚的匹配,以及移植的手法、移植的深度和保存等,都需要认真把握,毛发移植技术只是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要想真正做好,其实并不容易。”

胡志奇主任提醒,患者要想提高植发成功率和避免出现并发症,需要选择正规机构,并严格执行术前检查和术后护理,“建议患者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应到正规的医院,寻求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诊治,才能达到安全、理想的毛发移植效果。而且头发移植并非人人能做,术前要详细做好全身检查,受区有感染存在或局部血供不足时,不宜进行毛发移植。另外,有红斑狼疮、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求美者,也是不适合手术。术后要避免伤口感染,避免剧烈运动,不能喝酒以及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头发种植 植发

FUE无痕植发成功率高吗?

随着植发技术的不断发展,植发已经进入了无痕植发时代,FUE无痕植发也成了很多想要植发求美者的选择,那么,FUE无痕植发成功率高吗?下面就……详细>>

如何提高植发的成功率?这7点要特别注意!

浓黑茂密的头发,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年轻,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出现了头发脱落的情况,有些人甚至在三四十岁的时候就谢顶了,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憔……详细>>

植发加密成功率高吗?

脱发的发生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影响到很多患者的个人形象,所以不少因脱发而导致发量稀少的患者现在都会选择植发加密技术来改善自己的形象,让缺……详细>>

植发之后还会脱发吗? 哪些人适合种植头发

对于头发种植,想要植发的发友最关心的莫过于两个问题,一是价钱,二是效果。头发种植手术并没有固定的价格,依据各个地区或者植发医院的不同,价……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