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好朋友们都在脱单,只有我在脱发!点进来解救正在脱发的你~

2021-09-09 14:21:4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经意间“三千烦恼丝”就悄悄掉落。看着朋友圈里的朋友都接连脱单,而自己却只有不断脱发,不禁让人倍感焦虑。头发不仅仅是美的标志,也是健康的象征,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脱发?脱发该怎么办呢?怎样预防脱发?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脱发原因

头发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掉发在所难免,如何区分是正常掉发还是脱发?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胡志奇介绍:“如果每天的脱发量超过100根,或者连续很多天出现几十根的脱发,就属于异常脱发。”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脱发呢?

脱发按病因主要分为雄激素性脱发、神经性脱发、内分泌脱发、营养性脱发、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感染性脱发等。现在的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休息不好,生活不规律,心理因素和工作环境对头发都有影响;饮食上,火锅、油炸等不健康的食物摄入较多,爱抽烟喝酒,频繁烫发染发,都会破坏发质,导致头发脱落。

如何治疗脱发?

脱发人群不断加剧,生发用品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家中的必备品,但是洗发水、生发剂一换再换,脱发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应该怎样有效治疗脱发呢?

胡志奇主任表示,非雄激素性的脱发大多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对于雄激素性脱发患者而言,首选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联合用药;对发际线不满意患者,可进行毛发移植。如果不愿意吃药和做手术,可选择PRP和激光头盔。治疗脱发的方法很多,但目前都建议综合治疗。

目前植发手术的效果较好,如果选择专业团队进行手术,在供区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术后可以达到和原本头发看起来没有区别的效果。

预防脱发的方法

与其在出现脱发后后悔莫及,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脱发的各种措施。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脱发的六个小方法~

1.勤洗头:适当洗头可以保持头皮的清洁,促进血液循环和皮脂的正常分泌,但是不能过于频繁清洗,过于频繁会将头皮脂膜层洗去,2-3天洗一次比较合适。

2.勤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还能刺激头皮的神经末梢,调节头皮的紧张状态。

3.按摩头皮:将左手或者右手的五指岔开,先前后再左右按摩头皮,然后在周围按摩,持续5分钟,直到头皮发热为止。或者将双手的拇指按住太阳穴,其他手指张开,在头皮上旋转按摩3次,然后用双手的食指、中指压住太阳穴按摩3次。

4.均衡营养,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以及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5.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少喝酒抽烟,适当做些运动,例如瑜伽、慢跑,游泳等,既可以解压,还能调节身体。

6.避免熬夜,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规范健康作息。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植发

当帅哥遭遇脱发 3种植发术让你hold住脱发

泰坦尼克号时隔14年重新上映,更好的视觉效果唤起了无数人的美好回忆,影片大卖也是情理之中。在这部电影中,因为时隔14年,几位主演的巨大变……详细>>

植发后还会脱发吗?植发后的4大护理要做好!

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的日益增大,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脱发现象。尤其是熬夜后或洗头时,头发更是一掉一大把,令人心惊不已,因而不少人会选择去……详细>>

脱发都能用植发手术解决吗?植发的这些事儿你须知

近年来,脱发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网络上关于脱发的段子数不胜数,以至于很多年轻人都在为自己仿佛越来越少的头发忧心忡忡。为了挽回……详细>>

日脱发量100根内属正常 3大部位最易脱发

相信不少人都有脱发的烦恼,用梳子往头上一梳,脱发量让人心生恐慌。据家庭医生在线开展的“脱发调查”相关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中90.91……详细>>

脱发人群最后的倔强 植发前有哪些事情要悉知?

新的一年添一岁,时光带走的不仅是年轻的容颜,还有头顶上那原本茂密的头发。脱发已成了当代青年最苦恼的事情之一了,2019年,在微博上关于脱……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