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后要不要冰敷?术后这7点要做好!

2021-08-05 12:17:43      

眼睛是五官当中居于首位的器官,眼睛漂亮可以给外观加分,也因此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双眼皮手术来改变单眼皮,满足自己想要拥有大眼睛的愿望。不过双眼皮手术除了医生技术,术后护理也很重要,做好护理可以提高手术成功率。

双眼皮手术后有哪些要注意?

1、冰敷

术后冰敷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有效达到止血。因为双眼皮是有创手术,在术后24小时内会有少量渗血,冰敷可以减少出血,也能减轻术后淤青,加快修复。在术后医生会用无菌纱布包住冰块给眼部冰敷,回家后的48小时内也可以用冰敷的方式加快修复,只是注意不能用湿毛巾,防止感染。

2、忌口

术后不建议食用海鲜、牛羊肉、香菜、韭菜等发物。或者使用辛辣刺激食物,这些食物会促进炎症导致伤口被感染,而且也会影响切口愈合。所以在三个月内要少吃,能防止疤痕。保持饮食清淡能更好的促进愈合,尤其是蛋白质,要摄取足够。

3、及时清理血痂等分泌物

术后第2天要到医院换药,让医生清除眼部的分泌物,由于术后第2天是分泌物的高峰期,及时清理能降低感染,也能促进伤口恢复。医生会用双氧水清洗后,再用生理盐水擦干,涂上抗生素药膏。

4、热敷

手术72小时后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加速血液循环,促进刀口恢复。注意热敷不能使用湿毛巾,防止伤口沾水而被感染。

5、不能沾水

拆线后24小时不能沾水,因为拆线后伤口会红肿,每个人的身体条件不同,恢复时间也有所不同,等红肿消失后在沾水能防止红肿加重。

6、安静休养

术后要有安静舒适的环境进行休息,术后两周不看报纸电视,休息时采取半卧,防止眼睛疲劳或者头部位置过低导致伤口肿胀加重。

7、服用药物

术后为了防止感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生素药物,不能随意服用。尤其是肝肾功能异常的患者,要提前告知医生,避免药物伤害。

温馨提示,手术后因为麻醉消退,伤口会有疼痛感,此时不要一味服用止痛药,特别是阿司匹林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导致伤口不易愈合,甚至引发感染。另外要注意手术前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是提高手术成功率的关键之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双眼皮术后热敷还是冷敷?术后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所以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防止疤痕的增生。详细>>

做埋线双眼皮后就不用管了?术后这6件事一定要做好

双眼皮可以使人的眼睛看起来更有活力,现在单眼皮的朋友们都去做双眼皮手术了,大家也不要担心手术的后遗症,因为这个手术已经很成熟了,但是除了……详细>>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割双眼皮后要避免过度用眼 术后6个护理应做好

对于双眼皮的女性来说,希望能够拥有双眼皮,这样会让眼睛变得更大而且更有神,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术后做好护理是至关重要的,割双眼皮手术……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