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做埋线双眼皮后就不用管了?术后这6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3-06 09:13:51      

双眼皮可以使人的眼睛看起来更有活力,现在单眼皮的朋友们都去做双眼皮手术了,大家也不要担心手术的后遗症,因为这个手术已经很成熟了,但是除了医生精湛的医术外,还要在手术后好好照顾自己,以保证最终的理想状态。那么做完埋线双眼皮要注意什么呢?

做埋线双眼皮后就不用管了?术后这6件事一定要做好!

1、双眼皮术后保持伤口清洁

这样做可预防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建议手术后第1天、第3天、第5天,由外科医生预约清洗伤口。尤其是眼角大手术后,应及时清理眼角的痂和分泌物,保持伤口清洁。

2、用冰袋冷敷,用毛巾热敷即可

最好用小纱布覆盖手术部位,用塑料袋或泡沫膜轻轻敷在眼睛上。同时,要防止冰融后漏出,以免引起细菌感染。冷却会使眼睑血管收缩,防止毛细血管出血,防止眼睛术后出现肿胀,同时低温会减弱感觉,减少麻醉醒来后可能发生的疼痛。

手术后,冷敷2-3天左右,然后热敷。热敷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帮助手术之后的快速消肿,注意热敷的温度,不要烫伤皮肤。

3、注意休息的方法

双眼皮手术后需要休息,注意头枕部的高度,最好躺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这有助于尽快减少肿胀。睡眠时的枕头过低也会造成面部和眼部浮肿。术后水肿主要是由充血引起的。但要是枕头高,可以适当减少头部和面部的血液回流。

4、 注意休息的环境

有一个好的环境,可以使双眼皮手术能迅速脱去肿胀。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同时,室内空气应保持新鲜和循环,并保持一定的温度。

5、术后按医生指示服用消炎药

术后3-5天服用适当的维生素药物,请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一些药物。而且,也可以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这将有助于恢复。

6、注意饮食清淡

避免饮水和食用高钠食物,像是火锅、人参、枸杞等,避免烟草、葡萄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总之,大家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示认真完成术后护理的工作,发现任何情况都要及时与医生沟通,提到效果,在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待,注意自己的休息方法,休息的环境,以及各方面的饮食,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 一定要做好护理

割完双眼皮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和炯炯有神,但是在康复期间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同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影响其手术效果。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双眼皮后要不要冰敷?术后这7点要做好!

眼睛是五官当中居于首位的器官,眼睛漂亮可以给外观加分,也因此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双眼皮手术来改变单眼皮,满足自己想要拥有大眼睛的愿望。不……详细>>

双眼皮术后热敷还是冷敷?术后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所以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防止疤痕的增生。详细>>

做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件事要做好,不然白花钱了!

追求美丽是很多女性一直在做的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女性也把目光投入到整形手术当中。在所有的整形手术当中,双眼皮手术最受欢迎,拥有一……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