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2021-06-08 07:29:03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比较热门的吸脂手术。吸脂手术主要是通过吸取脂肪来达到减肥塑形的效果,不过因为它是是整形手术的一种,在术后要做好护理才能使身体快速恢复。

吸脂手术后要如何护理?

1、7天内避免碰水

在吸脂的时候会有伤口,在手术后7天内要避免伤口碰到水。一旦接触水容易导致感染,特别要注意不能洗澡,洗澡会使伤口触碰到水,不利于伤口恢复,有时会引发感染溃疡。

2、半年内要穿紧身衣

在做完吸脂手术后大部分医生会要求女性穿着塑身衣3~6个月,一般是术后三个月每天都要穿着紧身衣,而在三个月后每天只需保持12小时即可。因为瘦身衣可以起到收缩皮肤的作用,在做完吸脂手术后皮肤会松弛,穿着紧身衣能有效改善,从而恢复皮肤弹性。

3、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

在做完手术后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吸烟喝酒以及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如果没有忌口会导致伤口被刺激,创口肿胀,反而延长恢复时间。可以食用一些促进伤口恢复的食物,如维生素C,维生素a和胶原蛋白等,不仅能促进伤口恢复,还能防止疤痕产生。

4、不要做剧烈运动

注意在做完吸脂手术后要避免剧烈运动,也要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因为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牵拉到吸脂后的皮肤,导致伤口开裂。

5、保持伤口清洁

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做完手术后伤口会有肿胀液流出,这时注意做好伤口清洁,不要随便打开敷料,防止伤口被感染。

6、防止伤口发热发冷

术后不要做一些会产生热能的物理活动,如泡温泉、蒸桑拿、高温瑜伽等。而且也要注意一些降温的物品也要避免,防止伤口受冷或者受热而不利于恢复。

总的来讲,吸脂手术后的相关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让自己严格遵守可以促进伤口恢复,也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在手术后尽量休息3~5天,一个月后才能逐渐进行有氧运动。另外要注意并不是所有肥胖都适合做吸脂手术,在手术前要跟医生沟通,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再进行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 )

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护理4步走恢复速度更快!

夏季是吸脂手术高峰期,因为此时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但一部分人因为腹部和大腿脂肪太多,而不敢穿短裙或短裤,所以会做吸脂手术来展现出s型身材……详细>>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吗?术后不做好这7件事,你的钱白花了!

如今有很多人被肥胖所困扰,运动减肥需要付出很长的时间和精力,有些人就会选择吸脂来减肥,吸脂手术是一种快速减肥的方法,但同时所带来的的危害……详细>>

吸脂手术后这3种情况是正常现象,不需要太过担心!

吸脂手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塑形手术,主要是通过负压吸取身体多余脂肪,达到减肥塑形的效果。虽说吸脂手术是比较常见简单的,但在手术后也有注……详细>>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5招助你在吸脂手术后恢复得更快

吸脂手术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适用于体态整形。是不少爱美人士减肥塑身追求美好身材……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