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护理4步走恢复速度更快!

2020-05-26 06:00:04      

夏季是吸脂手术高峰期,因为此时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但一部分人因为腹部和大腿脂肪太多,而不敢穿短裙或短裤,所以会做吸脂手术来展现出s型身材,那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才能恢复的更快呢。

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恢复速度更快?

1、术后5天内

通常情况下吸脂手术后不需口服用药,也不用输液,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护理即可。吸脂前需注射肿胀液来分离脂肪层,利于吸脂时精确吸到脂肪,所以术后24小时之内会肿胀。不过肿胀液是生理盐水,一般72小时之内能通过汗液和尿液排出体以外,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必太担心。做完手术后会对手术部位加压包扎,不能自行把外固定敷料去掉。大面积吸脂的人必须按照医生嘱咐穿塑身衣,塑身衣至少穿三个月,小面积局部吸脂做局部包扎即可。没有拆线前伤口坚决不能碰水,以免使得细菌入侵而导致感染。术后第2天需去医院复查且换药。面颈部吸脂的人需带全面罩一周。吸脂部位出现肿胀、疼痛和淤血,这是正常现象,可合理使用止痛药。若有其他不适感,需及时和医生联系。另外对大小腿吸脂后需做到绝对卧床休息,一般肿胀持续时间稍微长一点。术后保持清淡饮食,多喝水,远离辛辣刺激性和易过敏食物,避免吸烟喝酒。

2、拆线后

吸脂手术的针眼很小,一般在2~3毫米,愈合速度很快。一般医生会根据情况,在针眼部位缝合1~2针,使得术后痕迹并不是很明显。缝合第1周消肿速度快,一般拆线后伤口有液体渗出,这和多数因素有关,如塑身衣和身体摩擦、自身体质或衣服材质粗糙和没有注意局部卫生等,一般拆线24小时后就能淋浴。疼痛是正常现象,一般2~3周左右就能有所好转。

3、拆线后10~30天

拆线后4~30天抽脂部位触感硬,因为吸脂手术时对局部组织带来创伤引起的,每个人的身体组织都有自我修复能力,能慢慢恢复,不要太慌张。但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凹凸不平,这和塑身衣的大小、型号以及不良的穿法有关。平时保持良好心态,好好呵护伤口,防止发生感染,适当的运动来加快恢复速度。

4、术后1~3个月

吸脂部位偶尔有瘙痒,这是正常现象,说明伤口在慢慢愈合。进入疤痕增生期时,需用能抑制疤痕增生的药物。一般术后两到三个月就能看到手术效果,只要后期没有暴饮暴食,内分泌没有紊乱,就不会出现脂肪细胞增大的问题。吸脂手术后必须保持健康饮食,多运动,减少久坐时间。

温馨提示

吸脂手术前必须做全面检查,包括凝血、血常规、X光和CT,保证身体完全健康状态下再决定做吸脂手术。同时要做好心理准备,正确面对吸脂手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详细>>

5招助你在吸脂手术后恢复得更快

吸脂手术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适用于体态整形。是不少爱美人士减肥塑身追求美好身材……详细>>

吸脂手术后就万事大吉了?术后4大护理要做好,防止后遗症!

臃肿的身材在这个时代不太受欢迎,人们更喜欢纤细苗条的骨感身材。为此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运动减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些人就选择了作用效……详细>>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臀部吸脂手术后如何保养呢?

臀部吸脂手术后两周内要多吃蔬菜,可预防性地服用抗菌素,并经常穿弹力裤,以达到塑形和防止皮肤松弛的目的。详细>>

  • 覃承诃

  • 陈江海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