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拉皮手术后有多久恢复期?恢复速度主要看3点!

2021-03-02 08:24:30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流失,皮肤会逐渐失去弹性并且有下垂皱纹等现象出现,这些情况发生会使女性的外观大打折扣,也因此很多女性朋友都在追求看衰老的方式。随着目前整形手术的不断成熟,各种各样功能性整形手术使女性向往,其中拉皮手术就是常见的一种。拉皮手术可以使女性的皮肤在短时间内变得紧致上提,也因此很多女性纷纷心动,但又担心拉皮手术后恢复期较长。其实拉皮手术后的恢复期主要跟三点因素有关系。

拉皮手术后有多久恢复期?

一般来讲,拉皮手术后的肿胀分为急性肿胀和组织肿胀,急性肿胀期表现比较明显会感觉脸部疼痛紧绷,并且不能做太大的表情。大多数是在3~5天后就会逐渐缓解。而组织肿胀消退的时间较长,需要等面部逐渐自然化,大部分是在1~3个月左右才会逐渐恢复。不过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在手术后皮肤的恢复期也因人而异,主要看以下这几点。

1、个人体质

有的人皮肤新陈代谢快,皮肤愈合能力强,这类人群在出现伤口后恢复速度也会跟着增快,而有的人是易肿体质,手术后消退慢,恢复的时间也就会变长。

2、看切口的程度

如果切口小组织创伤小,恢复的时间也就短,但如果在操作的过程中切口大,而且组织创伤大。恢复的时间也就会跟着延长,大多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不过这目前在临床上拉皮手术的切口比较灵活,有些可以单独做面部提升,只要做小切口。而有些因为需要做面部提升,就需要在面部的各个部位做联合切口,看术后的护理方式。如果在手术后没有注意做好护理方式,会使伤口恢复时间变慢。一般在术后当天会有肿胀发热的现象,此时不用过于紧张,只要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冰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在没有拆线前要保持伤口干燥卫生,不要沾到水,避免出现细菌感染,一旦出现细菌感染,恢复的时间就会跟着延长。

温馨提示:

衰老是每个人必经过程,如果想要抗衰老而做拉皮手术,就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而且术后护理要做好才能使自己在爱美的同时不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拉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护理很重要!

岁月总是无情的,会在人的脸上留下这样那样的痕迹,这其中则包括皱纹和皮肤松弛,在人逐渐变老的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并且长出皱纹的部位,……详细>>

做完拉皮手术后应如何护理?

如今的人们对于自己的外在形象是越来越苛刻了,整形医院也越来越多了。不少女性为了解决皮肤松弛的问题,就去整形医院做拉皮手术。拉皮手术就是把……详细>>

拉皮手术会不会留疤?术后做好这4点能避免疤痕!

做拉皮除皱手术能紧致皮肤,消除脸上皱纹,保持皮肤年轻化。但拉皮手术会做很多切口,造成很多爱美者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详细>>

拉皮手术后易出现哪些后遗症?应该怎么护理?

拉皮手术也就是把松弛的皮肤往上提紧,然后切除多余的皮肤,在手术的过程中带来的创伤比较大,而且会带来一定的后遗症,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注重相……详细>>

做完拉皮手术后为什么要戴头套?

拉皮手术又被称为面部提升术,主要是将松弛的皮肤向后向上提拉,使皮肤紧致肌肤,看起来年轻几岁。在目前由于此项手术成熟,术后效果显著受到很多……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