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拉皮手术会不会留疤?术后做好这4点能避免疤痕!

2020-02-24 06:51:02      

做拉皮除皱手术能紧致皮肤,消除脸上皱纹,保持皮肤年轻化。但拉皮手术会做很多切口,造成很多爱美者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

拉皮手术会不会留下疤?

不管做什么手术都不能避免留疤,做拉皮手术时医生会精心设计,把切口安排在隐秘部位,然后使用细小的针线精确缝合,最后再涂抹具有淡化疤痕的药物。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受到紫外线照射,以免刺激黑色素分泌,导致局部留下颜色比较深的疤痕。术后不能做丰富的脸部表情,不然会撕扯伤口而影响愈合速度,伤口反复愈合和裂开易留下疤痕。期间调整好饮食,避免吸烟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喝蔬菜果汁能促进伤口愈合。保证伤口部位不能沾水,以免引起感染,一旦受到感染可出现大面积疤痕。若手术后出现明显的增生性疤痕,可以二次去医院做修复。

拉皮手术后如何防止留疤?

1、对局部加压包扎

拉皮手术后需根据手术范围,合理使用消毒纱布或弹性绷带,对额头或颈部做加压包扎,能减少血肿。要定期更换药物,保持伤口清洁和卫生。

2、不能有太大的脸部表情

切口没有拆线前,不能有太丰富的脸部表情,不然会牵动伤口而导致流血。手术前三天尽量选择流质食物,能减少脸部肌肉运动。

3、平躺睡觉

做完手术后尽量采取仰卧的睡姿,能防止伤口受到压迫导致血肿疼痛。若是因为疼痛而影响睡眠的话,可以合理使用镇静剂。

4、防止感染

没拆线前不能洗脸可使用棉布对局部轻轻擦拭,防止水流入伤口,水中的细菌可能会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

拉皮除皱当天不能化妆,也不能佩戴任何金属物品。一般做完拉皮除皱手术后两个星期就能恢复工作,4个星期后再做体育锻炼,但不能受到太阳光照射,合理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对于有严重器质性病变和心理障碍、有出血倾向以及疤痕体质的人群不能做拉皮除皱手术。拉皮除皱手术无创伤安全而且美观。大部分人做完手术后可出现上下眼睑肿胀,严重的话眼裂完全闭合,可以涂抹抗生素眼药水,一般3~5天左右就能消退,不需要做特殊处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拉皮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

拉皮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拉皮手术有没有风险这也是爱美人士们所关心的一个重点。拉皮除皱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除皱方法,但是手术拉皮是一个需要……详细>>

拉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护理很重要!

岁月总是无情的,会在人的脸上留下这样那样的痕迹,这其中则包括皱纹和皮肤松弛,在人逐渐变老的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并且长出皱纹的部位,……详细>>

拉皮手术后有多久恢复期?恢复速度主要看3点!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流失,皮肤会逐渐失去弹性并且有下垂皱纹等现象出现,这些情况发生会使女性的外观大打折扣,也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拉皮手术需要剃光头发吗?拉皮手术要注意这4点!

在这个以容貌为主的世界中,不管男女都非常关注自己的容貌。而皱纹是给他们带来困扰的皮肤问题之一,它的出现预示着身体开始衰老。走下坡路。医学……详细>>

做完拉皮手术后为什么要戴头套?

拉皮手术又被称为面部提升术,主要是将松弛的皮肤向后向上提拉,使皮肤紧致肌肤,看起来年轻几岁。在目前由于此项手术成熟,术后效果显著受到很多……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