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综合手术后会影响呼吸吗?术后这4点要做好,恢复得快!

2020-10-14 06:49:53      

立体的五官可以给一个人的外观加分,在说到五官时很多女性会首先想到眼睛,确实一双迷人漂亮的大眼睛可以让人陷入其中,但除了眼睛,鼻子也是不可忽略的部位之一,立体的鼻子可以在五官中起到点缀之笔,可以使整体看起来更加出众,也正因此很多女性想通过鼻综合手术来拥有挺拔的鼻子,但有些却担心手术后会带来影响,尤其是鼻子的呼吸,那到底鼻综合手术后是否会影响呼吸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鼻综合手术?

鼻综合手术是目前用来改善鼻型缺陷的一项整形手段,通过对缺陷的地方进行调整,从而协调以及其他五官的比例,使鼻子看起来更立体,才能使五官看起来更加和谐自然。

鼻综合手术是否会影响呼吸?

鼻综合手术在进行的过程中,会对鼻子呼吸道造成损伤影响,一般在恢复期间由于伤口愈合血液凝固,会使彼此呼吸道出现堵塞,从而有呼吸不畅的现象,但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一旦恢复期过后,伤口愈合结痂部位脱落,鼻子的呼吸到自然会恢复正常,呼吸也会通畅,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在术后做好护理措施即可。

鼻综合手术要做好哪些护理?

1、保持伤口干燥

在手术后要保持伤口区域的干燥,避免沾水,防止出现感染,一般在术后一周会拆线,在一周内要注意不用手触碰挤压鼻部,防止鼻子没有恢复完整而受到破坏。

2、饮食注意

在术后恢复期饮食要注意保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防止伤口受到刺激而出现感染,而且可以多吃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如鸡汤、鱼肉等蛋白质高的食物。

3、不用手触摸

如果鼻子有出血现象,只需用棉签轻轻擦除即可,在鼻子中有结痂脱落时不要强行拿掉,也不要用手触摸。

4、保持情绪稳定

大部分女性在做完手术后,会格外关注自己的手术结果,而在恢复期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此时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于焦躁不安,只有等恢复期过才能知道具体的手术结果,而在这期间情绪稳定有利于伤口恢复。

温馨提示,鼻综合手术虽然能改善鼻子缺陷,但如果在术后没有做好护理会提高意外风险,因此要格外注意做了解清楚才能做好相关措施,同时在术后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药物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隆鼻手术后效果不好要修复吗?这4种情况需要做鼻修复!

在五官当中鼻子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位于面部的中央,有点晴之笔的效果,也正因此很多女性会通过隆鼻手术来使鼻子更加挺立漂亮,但不管哪种整形……详细>>

鼻部综合整形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

鼻部综合整形手术具备的3大优势 虽然人家说鼻子大是福气的象征,但大部分人都还是想要有个秀气的鼻子吧,鼻部综合塑形成为现在很多医院开展的项……详细>>

吸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6点恢复得快!

在夏季穿着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以及短裤展现迷人身材是女性希望的,但有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无法满足自己的愿望。想减肥却又不想太过艰难,就会选择目前……详细>>

下颌角手术的效果好吗?术后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得快!

下颌角磨骨手术是脸部整形中很常见的一种。通过手术可以改变手术者的脸型,使脸型看上去更加瘦小,从而达到瘦脸的效果。虽然下颌角手术较为常见,……详细>>

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

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隆鼻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是很受人欢迎的,虽然隆鼻手术相对其它的手术而言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一定要……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