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

2014-07-31 09:15:17      家庭医生在线

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隆鼻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是很受人欢迎的,虽然隆鼻手术相对其它的手术而言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后的护理,不然对于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感染。那么,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1、隆鼻术后当晚,从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或者鼻孔边缘有血痂形成,鼻尖,鼻背部有轻微的肿胀。

2、隆鼻术后的两到三天,鼻部及面部疼痛已经基本消失,但是肿胀却还是很明显,鼻部的形态轮廓不清楚,这时可千万不要误认为隆鼻手术没有做好

3、隆鼻术后的三到六天,肿胀逐渐消退,鼻尖和鼻背部仍有压痛感。

4、隆鼻术后七天,肿胀已经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型还是不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伤口已经完全愈合,无压痛感。

5、为了促进肿胀消退,瘀血吸收,隆鼻后应该戒烟酒,保持良好的睡姿,防止压迫导鼻子,清洗面部的时候,也不能过多的挤压鼻部,恢复期内应该禁止化妆,少做面部护理等等,这样都是有利于隆鼻术后恢复的。

隆鼻手术后该如何饮食:

1、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葱、辣椒、韭菜除外,因为容易引起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2、多吃一些肉类,但獐肉除外,因为肉类含有脂肪。因为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3、适当吃些含有糖分的水果。如:甘蔗、苹果、梨子等水果,最好的当季的。

4、多吃点牛奶、鸡蛋、瘦肉等含蛋白质的食物,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的相关介绍,相信人们对此已经了解,希望人们一定要重视术后的护理,以保障整形后的成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手术术后护理的注意

在恢复的过程中,温和的流食是你最好的 。多喝一些有利健康的饮料,例如果汁和清汤,不要喝碳酸性的苏打水。在恢复正常的饮食前,保证胃部正常工……详细>>

硅胶隆鼻手术术后护理工作如何做

随时时代和科技的进步,隆鼻的方法越来越多。老的被淘汰,新的不断的被发现。硅胶隆鼻手术一直被延续着。专家介绍硅胶隆鼻手术方法:硅胶隆鼻手术……详细>>

隆鼻手术后4件事不做好或影响隆鼻效果!

拥有一个挺拔的鼻子,能够让整个人的脸型变得更加立体,但是许多人的鼻子却比较塌,使整个人的颜值下降了很多。过去想要比较塌的鼻子变得挺拔,可……详细>>

隆鼻以后发红是假体的原因吗? 隆鼻手术术后如何护理?

很多接受完鼻子整形手术的求美者都认为,隆鼻以后手术基本就成功了,其实完全错误,隆鼻手术以后的护理才是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的主要原因。为了让……详细>>

隆鼻手术后效果不好要修复吗?这4种情况需要做鼻修复!

在五官当中鼻子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位于面部的中央,有点晴之笔的效果,也正因此很多女性会通过隆鼻手术来使鼻子更加挺立漂亮,但不管哪种整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