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禁忌有哪些?自体脂肪移植术前准备有哪些?

2020-08-14 20:39:50      

自体脂肪移植是通过手术的方法获取无菌状态下的脂肪,再将脂肪移植到自身需要填充的地方,或者是凹陷的地方。自体脂肪移植的临床应用包括自体脂肪隆乳术,自体脂肪面部凹陷或面部年轻化填充,以及创面和重疤痕的治疗。那么自体脂肪填充手术有哪些禁忌症?术前准备有哪些?以及是否需要术后定期复查?我们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李升红为我们作相关方面的详细解答。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禁忌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的禁忌包括:1、患者本身有严重的系统性疾病,如凝血功能障碍,或者有出血倾向。2、曾服用过抗凝药物,容易出血。3、本身没有很多脂肪,或者本身难以抽吸出脂肪,或者无法进行填充的人群。一般体重不是太瘦的人群都能抽吸到脂肪。

自体脂肪移植术前准备有哪些?

自体脂肪移植的术前准备包括:1、完善术前检查项目,如血常规、心电图等常规检查。2、女性患者若需行自体脂肪移植术,需要避开生理期。脂肪移植术后的注意事项包括患者在术后一个月内避免进行剧烈运动,以及需要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自体脂肪移植术后需要定期复查吗?

自体脂肪移植术后需要定期进行复查。比如行自体脂肪移植隆乳术的患者,由于术后早期容易在乳房内部形成油囊肿结节,需要与乳腺的恶性肿瘤或者良性肿瘤进行区分,因此需要定期进行复查,一般3-6个月复查一次即可。

自体脂肪移植填充优势较大,首先其材料获取简单,且没有排异反应,可反复进行填充,成功率也较为可观,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进行自体脂肪移植填充,在自体脂肪移植手术前需要全面评估身体状况,进行充分准备,合理规避风险及禁忌症,并在术后定期复查,以使治疗效果达到最佳。

本文指导医生:
李升红
擅长疾病:
颜假体隆鼻、重睑成形术、眼袋去除整形术 、微创除皱 、脂肪抽吸形体雕塑、皮肤肿物切除、瘢痕整形、微创... [详细]

(责任编辑: )

自体脂肪能填充哪些部位?自体脂肪移植手术后有哪些禁忌?

自体脂肪填充受到很多人青睐,因为自体脂肪来源于自身,有很好的组织相容性,而且真实自然柔软,能大面积移植,自体脂肪能填充面部哪些部位。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对身体有害吗?会有哪些用途?

自体脂肪填充技术已经日渐成熟,很多人通过这一手术方式体现了变美的人生诉求。对于身材或者外形缺陷,通过自体脂肪手术可以实现良好的改善效果。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有哪些好处?会有哪些缺点?

对于美的追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体某一部分不是十分的满意,例如对自己胸部不是十分满意的。在这个……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