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能填充哪些部位?自体脂肪移植手术后有哪些禁忌?

2020-03-30 06:03:06      

自体脂肪填充受到很多人青睐,因为自体脂肪来源于自身,有很好的组织相容性,而且真实自然柔软,能大面积移植,自体脂肪能填充面部哪些部位。

自体脂肪能填充脸部哪些部位?

1、填充苹果肌和下巴

自体脂肪填充下巴能增强其灵活性,在微笑或做表情时脸颊部有小部分隆起,这就是苹果肌,通过脂肪填充能让脸部变得更加自然和圆润,而且显得年轻化。

2、太阳穴和额头

若额头扁平可通过自体脂肪填充额头和颞部,能让脸看起来更加饱满。太阳穴皮下脂肪不足的人,脸部线条看起来不和谐,给人一种尖酸刻薄的印象,自体脂肪填充能让太阳穴变得更加饱满,而且轮廓线条更加融合。

3、脸部凹陷部位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鼻梁、下巴或额头能让五官看起来更加协调和立体,而且能填充脸部凹陷部位,帮助淡化法令纹和细小皱纹,改善脸部衰老。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需禁忌什么?

1、不能冷敷或热敷

肢体脂肪填充术后局部非常脆弱,不能冷敷,以免让脂肪细胞受到冷刺激而凋亡。也不能热敷,以免加快脂肪细胞死亡,导致脂肪填充没有任何效果。

2、节食减肥或减肥药减肥

自体脂肪填充术后不能节食,以免下降新陈代谢速度。节食减肥会过度消耗自身脂肪,达不到其属性效果。此外也不能用减肥药,以免影响到自身脂肪填充的存活率。

3、拒绝弹力异物或固定胶带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最害怕的是不穿弹力衣,弹力衣能起到塑形固定和压迫作用,若不穿弹力衣的话会导致吸脂区域凹凸不平。填充手术后至少要穿1~3个月,弹力衣,每天不能少于6~8个小时。此外,按照医生嘱咐贴固定胶带,这样能防止水蒸气或细菌进入伤口,降低感染风险。

温馨提示

自体脂肪填充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此类食物会引起出汗和燥热,汗液中难免会有细菌。脂肪填充切口附近有大量汗腺分泌汗液,会有大量细菌繁殖而引起手术切口感染。另外,自体脂肪填充手术后,一个星期内不能洗头或洗澡,保持创口清洁和干燥,以免感染。填充手术后最害怕的就是按摩和按压,会对局部带来压迫,降低脂肪存活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自体脂肪填充手术禁忌有哪些?自体脂肪移植术前准备有哪些?

自体脂肪移植是通过手术的方法获取无菌状态下的脂肪,再将脂肪移植到自身需要填充的地方,或者是凹陷的地方。自体脂肪移植的临床应用包括自体脂肪……详细>>

自体脂肪移植手术 即瘦身又塑型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已拥有完美的身材,该瘦的地方能瘦,不该瘦的地方不要瘦,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不该瘦的地方也瘦了,那该怎么办呢?这就需要……详细>>

自体脂肪移植是什么?自体脂肪移植保持时间是多久?

自体脂肪移植是整形美容科的一种外科手术方式,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美的认知也是改变,整形美容也越来越收到人们的喜欢,自体脂肪移植技术的出……详细>>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哪些部位?填充后要注意什么?

随着整形技术的发达,自体脂肪填充术是一种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比较多的部位来注射到想要填充的部位。这项技术的发展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详细>>

自体脂肪移植有什么优点?一般是选取哪个部位的脂肪?

目前随着医美技术的发展,自体脂肪移植已经受到千千万万求美者的青睐,这项美容手术被称为身体里的软黄金,可能很多女性都听说过它,却对它不了解……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