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后皮肤会松弛吗?应做到这2点来预防

2019-07-23 09:07:50      

现在很多人民会通过吸脂的方式来减肥瘦身,这是减肥的一种快速途径,效果立竿见影,几乎不会发生反弹。但是一部分人群吸脂手术后会出现皮肤的松弛。

吸脂手术后皮肤会不会松弛?

吸脂手术后人们会立马变瘦,因为油脂比较轻,所以体重变化并不是很多,所以看让人们看起来比较瘦。在正常情况下一次吸脂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即使非常的肥胖也不能超过此值,如果一次性减少这么多的话非常的危险,从而让皮肤变得松弛。做吸脂手术的抽吸原则是只抽取深层次的脂肪,保留一厘米左右的浅层次脂肪。因为皮肤下的纤维中隔比较完整,恢复的时候势必会带动皮肤收缩。选择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就能够避免皮肤松弛或者凹凸不平的情况。

如何防止吸脂手术后皮肤松弛问题?

1、手术后及时穿上塑身衣

做完手术后患者必须要及时穿上弹力塑身衣,这样能够帮助控制肿胀。手术后两个月内需要持续性的穿塑身衣,持续性的压力对脂肪组织具有一定的塑性作用,能够让脂肪颗粒变得均匀分布,防止出现凹凸不平。

吸脂后穿上塑身衣也能够对抗重力,让皮肤脂肪层固定在正确的位置上,防止皮肤发生松垮,减少了出血以及组织水肿。要选择压力适中的弹力服,如果过小的话不能塑形固定,如果过大的话可能会出现静脉血栓或者静脉炎。

手术过程中会保留浅层次的脂肪,手术后通过外压的方式能够让皮肤的脂肪层在正确的位置,而且能够和深层次的脂肪进行粘连,防止出现下垂以及松垮问题。

2、手术后做好护理

做完手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海鲜,手术后早期可以进行轻度的活动,不能长时间卧床休息,轻体力以及脑力劳动人群可以照常工作。因为皮下会残留一部分肿胀液,手术当天可能会有一些渗透的液体,如果把辅料渗透的话可以在辅料外放上无菌纱布,不能自行把布料打开,不然会污染伤口。手术后5天内不能洗澡,不然会让脏水进入伤口从而发生感染,手术后必须要穿6个月左右的塑身衣,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随时调整。

温馨提示

做完吸脂手术后皮肤感觉功能会异常,不容易察觉出热损伤,所以尽量不要使用热能的物理治疗,以免会对皮肤带来烫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吸脂后为什么会皮肤松弛?注意这4点能避免!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保持s曲线,尤其是在即将来临的春季和夏季,由于春季和夏季气温上升,很多女性想在这些露手露脚,可以展现……详细>>

抽脂后皮肤会不会松弛?抽脂后皮肤松驰应该怎么办?

抽脂手术也就是把身体中多余的脂肪抽出去,从而达到了塑形以及瘦身的目的,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担心做完手术之后会让皮肤松弛,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抽……详细>>

大脸吸脂后皮肤会不会变松驰?如何避免皮肤松弛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不希望自己的脸看上去臃肿肥胖,所以他们选择了面部抽脂手术。但是大多数的求美者都很担心吸脂以后皮肤会不会变得松……详细>>

吸脂后皮肤松弛怎么解决?上睑皮肤松弛怎么治疗?

吸脂是现代整形美容科常见的一种瘦身减肥方式,是利用一个负压真空吸引器,通过皮肤的切口将体内堆积的脂肪吸出来。吸脂减肥只适合18岁至55岁……详细>>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