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手术并不是万能的 一不小心会带来这5种后遗症

2019-11-13 10:31:43      

拥有力挺的鼻子能够让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维持了脸部的美观,部分女性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而走向隆鼻的道路,但是隆鼻手术后容易带来后遗症。

隆鼻手术后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1、局部出现血肿

因为在鼻部有密集的血管而且组织供血丰富,隆鼻手术的过程中难免有局部血肿的情况。有少量的血肿以及积血并不会影响到手术成功与否。但是血肿比较多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寻求医生的帮助来消除血肿,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2、假体外露

隆鼻手术后带来最严重的后遗症是假体外漏,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隆鼻后一个月左右比如鼻尖处和鼻翼处的假体上翘和突出,应该及时把假体取出来。若感觉局部皮肤有明显的疼痛、发热以及皮肤变薄,应该及时就医。

3、伤口发生感染

贪图便宜而在小诊所做隆鼻手术,没有做好严格的消毒工作,手术后没有好好的护理,都有可能会让伤口发生感染,让患者持续性的发高烧,手术后有明显的疼痛感,局部皮肤发烫或者发红,应该及时把假体取出来并且使用抗生素治疗。

4、排异反应

隆鼻后有排异反应后遗症,主要是指局部出现了肿胀以及积液。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改善这问题,然后把植入的假体取出来。可通过自体脂肪移植、其他部位骨头再行移植。

5、假体出现歪斜

对于隆鼻的爱美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假体发生歪斜,做完手术之后当局部红肿不是很明显时鼻尖不在中间,也有一部分人群的鼻子上下部位便移了中间位置。出现此问题不必过于担心,应该寻求医生帮助再次进行修复。

温馨提示

隆鼻手术后要戒掉烟酒,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洗脸时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能压迫到鼻子。手术后一个月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能弯腰提重物,也不能跳绳等,不然会加重淤血和肿胀。手术后也不能擤鼻涕,尽量采取半卧位或者把头部垫高来睡觉,这样能够减轻肿胀。隆鼻前三天可以使用冷敷的方式来减少血流量,让血管收缩,然后再使用热敷的方式帮助吸收炎症和消肿。大约需要7天左右肿胀就会慢慢的消失,而且脸部淤血也会吸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膨体隆鼻会带来什么后遗症

鼻部整形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重点,要想改善鼻部形态,进行隆鼻手术是不错的选择,而膨体隆鼻则是比较受欢迎的隆鼻项目。总的来说,膨体隆鼻是安全……详细>>

隆鼻手术的5大后遗症 你不可不知!

隆鼻手术主要是指通过植入外来适当的材料来改变鼻子的高度、形状,可以有效的促进鼻子与面部其他部位相协调。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多女性会通过隆……详细>>

专家提醒你小心隆鼻手术后遗症

任何手术都会有后遗症发生的可能,隆鼻手术也不例外。那么隆鼻手术的后遗症都有哪些呢,又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详细>>

神经受损、外形不佳、感染?这些都是隆鼻手术带来的!

隆鼻手术也就是在鼻子填充自体或异体组织,从而垫高外鼻,改善鼻部容貌问题。虽然现在隆鼻手术非常完善,不过隆鼻手术健康方面也有一定的风险性,……详细>>

假体隆鼻后遗症 出现5大表现需谨慎

想要告别塌扁的鼻子,假体隆鼻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假体隆鼻也会面临着失败的风险。那如何判断假体隆鼻是否失败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