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神经受损、外形不佳、感染?这些都是隆鼻手术带来的!

2021-12-11 07:17:01      

隆鼻手术也就是在鼻子填充自体或异体组织,从而垫高外鼻,改善鼻部容貌问题。虽然现在隆鼻手术非常完善,不过隆鼻手术健康方面也有一定的风险性,可能会导致神经受损、感染以及外形差等。

隆鼻手术会带来哪些风险?

1、神经受损

神经系统起着传递信息作用,由于中枢神经不同的部位神经干和分支多,分的也比较细化。神经支干连续受到中断后就会阻断信息传导,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

2、感染

感染是所有外科手术面临的问题,隆鼻手术也是如此。正常情况下隆鼻术属于无菌手术,只要患者身体健康,抵抗力和免疫力强大,没有出现皮肤破损、疖肿以及毛囊炎等感染病灶,严格按照无菌操作,隆鼻术后做好护理,严格按照医嘱服用抗菌药物,就完全不用担心感染问题。

3、外形不佳

操作意识的经验和技术决定隆鼻手术外形好不好,可能会出现鼻梁太窄且不柔和、鼻根太高或太向上、鼻根部高和鼻尖低、鼻子跟五官不协调、鼻子歪斜不正等,从而影响形象。

4、鼻部组织坏死

固体硅胶支架隆鼻术后,并不会出现鼻组织大面积坏死的问题,不过常常出现局部溃烂和坏死,一般是医生操作技术太差造成的。支架的鼻尖部位修得并不是很圆满、比较尖锐,张力又大,皮肤破顶较薄,从而造成皮肤穿孔和硅胶外露;支架太高会加大鼻背皮肤张力,从而引起缺血性坏死,导致局部破溃。

隆鼻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隆鼻手术后应用冰袋对局部冷敷,这样能减轻术后肿胀,等5天之后再局部热敷能促进血肿吸收;隆鼻术后一个星期内假体还没有被纤维膜包绕,因此不能挤压和触碰;术后2~4周内不能佩戴眼镜,坚持做面部冷敷,前5天应保持抬头姿势,躺着时也要把头部垫高,这样能帮助消肿;若鼻子有出血情况应缓慢擦除,鼻子中有结痂不能用手抠。

温馨提示

为能提高隆鼻手术成功率,应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万万不可贪图便宜而盲目投医,不然会带来不良后果。隆鼻手术前面部不能有病灶,如痤疮、鼻窦炎、鼻炎和疖肿以及毛囊炎等;术前两个星期内不能服用阿司匹林,不然会降低血小板凝固功能,从而加重术后流血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术后可以化妆吗?隆鼻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隆鼻手术是众多整形手术当中的一种,主要就是以各种材料制成的假体,植入鼻梁内让鼻子变得坚挺有型。一般只要满十八岁之后,都是可以做这种手术的……详细>>

隆鼻手术后不自然怎么办?隆鼻手术要注意什么问题?

隆鼻手术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的整形项目,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风险,很多人对于手术的效果都不是很满意,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往往导致心里越……详细>>

隆鼻手术需要哪些材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生活在时尚边缘的女性,总希望 自己能拥有高挺小巧的鼻子。而我们亚洲人的鼻子,由于环境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数的人鼻子……详细>>

为什么做完鼻子不能碰? 隆鼻手术都有哪些种类?

现在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十分推崇和热衷隆鼻手术。因为,手术之后,女性朋友会获得一个更加漂亮的鼻子,同时这个手术风险系数低,但是仍旧需要重视手……详细>>

隆鼻手术前要注意什么?隆鼻手术后多久可以洗脸?

如今,许多美容爱好者加入了隆鼻术行列。事实上,完美的鼻子形状会使面部线条更加美丽,隆鼻手术无疑是先天性鼻塌陷患者的最佳选择。隆鼻术后多久……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